校区举办欢送2017届毕业生文艺晚会

发布时间:2017-06-27浏览次数:1742

622日晚,“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梦系青春忆工大”——欢送2017届毕业生文艺晚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举行。校党政领导袁自煌、梁樑、周军、赵韩、吴玉程、张效英、刘晓平、刘志峰、闫平、陆林,以及校务部、宣传部、宣城校区管委会、各单位领导老师和千余名毕业生共同观看了演出,与毕业生共度了一个难忘的夜晚。

晚会在一支青春洋溢的开场舞中拉开帷幕。毕业生们用激情昂扬的舞姿展现了工大学子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开场舞结束后全体观众齐唱校歌,整齐而深情的歌声诠释着同学们对母校的敬爱与感恩。晚会由《忆昔﹒青春》、《成长﹒励志》、《感恩﹒祝福》三个篇章组成,开篇由毕业生原创自制微视频作序,分别诉说着学子们对青春的回忆、对未来的憧憬以及对母校和老师们的依依不舍。

忆昔﹒青春篇。歌伴舞《我的青春纪念册》,用活力四射的表演充分展现了丰富多彩的大学四年,展现出用笑声、汗水和泪水交织的无悔青春。由大学生艺术团为我们带来的西洋乐重奏《卡农》节奏舒缓,旋律优美,带领同学们回忆着四年来的点点滴滴。由校区国防生们带来的黑幕剧《最美的时光》,生动地展现了国防生们平常而又充实的一天,博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共鸣。女子爵士《boombayah》的9位毕业生从大一开始就是校啦啦队骨干队员,她们用自己编排的精美舞蹈将晚会现场气氛推向一个高潮,用充满激情的表演为自己的大学四年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相声《工大启示录》述说了两位毕业生在工大的所见所闻所思,用自己的追梦之路感染了现场数千观众。

成长﹒励志篇。宣舞阁街舞协会的同学带来了荧光舞《TRON》,黑暗中,一群“荧光少年”用炫酷的舞蹈、精彩的表演及新颖创意给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歌曲串烧《毕业电台》用电台点歌的形式呈现,分别表达了对友情的惜别,对青春的眷恋,对母校的不舍,以及对老师的感恩,同学们深情的演唱引起台下毕业学子们阵阵共鸣。大艺团舞蹈队带来的舞蹈《信仰》,让我们感受到工大学子努力前行,奋发图强的坚定信仰。用信仰指引灵魂,用信仰完成梦想。

感恩﹒祝福篇。毕业生段皓月同学表演的脱口秀节目《归来仍少年》,在笑声中开场,在泪水中收尾,动情的表演让我们记起了灯火通明的自习室里奋笔疾书的每一个身影,记起了实验室里刻苦钻研的每一滴汗水,记起了运动场上努力拼搏后的每一次微笑。由2017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精心编排的配乐寄语《以梦为马》,为毕业学子送去了深切的祝福,深切抒发着老师和学生之间亦师亦友的珍贵情感,阐释了母校和老师对毕业生实现人生理想、启程美好未来的诚挚期许。晚会在一曲合唱《彩虹》中落下帷幕,悠扬的旋律中传递出对2017届毕业生实现人生梦想的美好祝福。

伴随着《再见》的欢快旋律,校领导与全体演员合影留念。

据悉,此次晚会的演员选拔、节目编排、宣传片拍摄、节目单制作等环节均由学生组成的晚会筹备组承担,历时两个多月,演职人员200余人。此次晚会节目主要以毕业生在校区四年学习生活为素材创作而成,多数节目为原创作品,深深地表达了2017届毕业生对老师的感恩之情、对母校的不舍和祝福,充分表现了广大毕业生勇于创新、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也表达了毕业学子为校争光、报效国家的坚定决心。(魏琪、王孝芳/文 图/舒德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