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学子获第十一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基础力学实验”团体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7-08-10浏览次数:1684

第十一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基础力学实验”团体赛于87-9日在河海大学举行,我校区代表队获得全国二等奖,将在814日于北京举行的“中国力学大会-2017 暨庆祝中国力学学会成立60周年大会”开幕式上接受正式颁奖。

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力学学会、周培源基金会共同主办,分为个人赛(初赛)和团体赛(决赛)。“基础力学实验”团体赛是两项团体赛之一,由竞赛组委会根据当年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个人赛成绩遴选成绩优秀的学校组成代表队参加,每校一队,本次竞赛共42所学校(代表队)参赛。由于接到参赛通知时,校区已放暑假。在教务办和建工系的大力支持下,个人赛中取得优秀成绩的建工系2015级的罗晧鹏、陈雪元、余展和刘敬文四位同学组成校区代表队参赛。所有成员均按时回到校区,由建工系巫绪涛和孟益平两位教师进行了赛前训练,代表队克服高温酷暑,精诚合作,顺利完成集训任务。

“基础力学试验”团体赛内容包括个人笔试和综合实验操作两项封闭环节。竞赛设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8项,优胜奖27项。我校区代表队四位成员发扬团结协助精神,并表现出优异的个人能力,顽强拼搏,获得我校自2010年参加此类竞赛的最高奖项。(巫绪涛/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