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校区2017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13浏览次数:2865

912日上午,雨过天晴,风和日丽,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2017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宣城校区风雨操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300名新生在操场排成方阵,英姿飒爽、军容整齐。校领导袁自煌、梁樑、陈刚、刘晓平、闫平、季益洪、陈鸿海、承训部队负责同志、校务办、宣城校区管委会以及各职能部门、各院系的领导和老师参加了典礼。开学典礼由宣城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蒋传东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校党委书记袁自煌宣布: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2017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开始。



袁自煌宣布宣城校区2017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开始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梁樑在开学典礼上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合肥工业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向2300名本科生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承担本次军训任务的部队官兵表示衷心的感谢!

梁樑指出,学校近年来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面加强内涵建设、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各项事业取得了重要进展。刚刚胜利召开的学校第八次党代会,进一步明确了学校建设国际知名研究型高水平大学的目标,确定了三步走发展战略,提出了六大建设任务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六大举措。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学校一定会在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道路上阔步前行。



   梁樑发表讲话


梁樑对2017级新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讲政治。希望各位同学必须要牢记习总书记指出的“四个服务”内涵,牢固树立“四个服务”意识,全面培养“四个服务”的能力;二要强体魄。希望同学们既要注重身体的锻炼,也要注重精神的锻炼。既要做到身体强健、体魄强壮,也要做到意志坚定、毅力坚强。要注重培养拼搏精神、钻研精神,要注重锻炼耐力、韧性,要积极弘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追求卓越、勇攀高峰”的工大精神;三是要塑能力。希望同学们培养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自立能力、自制能力和自主能力,培养建设性思维、批判性思维和自我反思的能力,期望同学们要牢记和践行厚德、笃学、崇实、尚新的校训,做到在课堂上感悟知识、在实验中体验知识、在实践中运用和创新知识。他期望2017级新生珍惜韶华、惜时如金,刻苦学习、潜心钻研,不断汲取知识的营养,充分锻炼自己的能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信息工程系教授欧阳一鸣信息工程系2015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刘俊禄建筑工程系2017级土木工程专业杨雯舒分别作为教师代表、高年级同学代表、新生代表在会上发言。



教师代表欧阳一鸣教授发言



高年级学生代表刘俊禄发言



                                                    新生代表杨雯舒发言


副校长、宣城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军训领导小组组长陈鸿海作军训动员讲话。他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的全体官兵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为本次军训工作辛勤付出的老师们,向积极参训的同学们表示亲切地慰问和良好地祝愿!



陈鸿海发表讲话


他指出,开展大学生军训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兵役法》的要求,是促进同学们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要举措和途径。训练开始之前,他代表学校提几点希望和要求:一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家国情怀。希望同学们将军训作为人生的一次历练,树立坚定的信念和明确的目标,培育艰苦奋斗、勇往直前的精神,将军训作为思想的一次洗礼,积极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国防意识,培育家国情怀。二是坚持刻苦训练,锤炼品格意志。希望同学们不畏艰难,坚持刻苦训练,利用这次军训的机会,向教官学习,学习当代军人的行为规范、思维方式和气质作风,学习他们忠诚于党、热爱人民、献身使命、崇尚荣誉的优良品质,不断锤炼品格,为报效祖国、奉献社会、服务人民打下坚实的基础。三要重视科学施训,保障安全成效。希望各院系领导、有关职能部门和军训团成员高度重视此次军训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认真做好军训的组织、协调和保障工作,全心全意为教官和学生服务。希望承训部队教官对参训学生严格要求,周密计划,大胆管理,针对大学生的特点,把握施训规律,科学组织训练,以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感染、激励我们的青年学生。希望全体同学和工作人员时刻紧绷“安全第一”这根弦,强化安全意识,做好工作预案,注重科学训练、注重饮食卫生、注重劳逸结合,发现困难与问题,要早报告、早处理,确保军训工作平安、顺利、圆满完成。



蒋传东主持会议



国旗护卫队举行升国旗仪式


今年宣城校区有近2300名新生参加军训,编2个营,8个连,40个排,将开展为期2周的训练。(姜睿/文 宁浪沙、姜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