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第二届工程机器人大赛暨2018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9-14浏览次数:3971

各院系:

“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委员会、国际工程机器人联盟等机构共同主办,现已成为搬运工程、竞技工程、竞速工程、医疗工程、工程越野、工程创新设计等面向工程应用、突出创新实践、在国内有广泛影响力的大学生机器人科技竞赛活动。在今年的全国赛上,由校区选送的4支队伍,荣获冠军1项(特等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的好成绩。

为了进一步引导学生对工程机器人的理解与创新设计能力,培养学生工程创新意识、实践动手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竞赛,并向2018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Robowork)选送参赛队,学校决定举办“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第二届工程机器人大赛”现将举办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内容和要求

1.全地形机器人的设计和制作要求

参赛队应根据通知提供的不同特性障碍物及比赛要求,采用工程实践教学中心提供的“探索者模块化机器人组件设备”设计制作全地形机器人。构成作品的主要零部件不能超出提供模块化机器人组件设备。

2.全地形机器人比赛障碍场地的设定

场地中设定11个不同特点、不同难度的障碍物,每种障碍物均有一定的分值,参赛队自主设计制作机器人,完成穿越各个障碍物的比赛。障碍物分别为模拟工业用栅格地毯、楼梯、管道、独木桥,各障碍物由黑色引导线连接,形成完整的比赛赛道,并设置比赛起点和终点,比赛场地由组委会统一布置。

3、比赛具体规则(见附件1)

二、参赛对象

宣城校区全体在校学生

三、参赛方式

1、报名方式:大赛以小组或个人形式报名,小组人数不超过3人,鼓励不同专业学生组队。在学生自愿报名的基础上由工程实践教学中心进行选拔,确定参加竞赛的人选,中心将和大学生机器人协会对参赛选手进行组队集训和辅导。

2、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7年9月28日止。

四、联系方式:

1、报名表(见附件2)请发送至以下邮箱:2185569796@qq.com

2、校内大赛交流QQ群号:511396527。

  1.     联系人:王老师,石老师;

联系电话:3831351;

地址:工培中心407办公室。

教务办公室

学工办/团委

工程实践教学中心

2017年9月14日

附件1-比赛规则.docx

附件2-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