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学子在2017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中首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7-09-18浏览次数:1143

99日至11日,2017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TI杯)全国总决赛在江苏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落幕。有来自国内500余所高校的1500多支代表队、1700余名指导教师和6500余名学生报名参赛。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铿锵校园小分队”代表队(队员:谢志煌,魏文明,孙式进,胡彦)在系相关老师的指导和带领下,发明的“智能校园卡寻回系统”(作品)代表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参加此项比赛,取得了华东赛区特等奖优秀组织奖和全国总决赛三等奖的好成绩。

“智能校园卡寻回系统”(作品)利用物联网技术,为解决现在校园卡丢失后难以找回的问题提供了实际可行的解决方案,它涉及到RFID识别技术、W5500网络数据传输技术和web网站开发等技术,具有较高的市场利用价值,也可以再与社会其它问题和需求相融合。

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TI杯)是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物联网领域唯一的学科竞赛,也是国内物联网领域最大的学科竞赛。2017年竞赛以物联网技术促进创新型应用发展为办赛目标,通过竞赛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实践能力和协作精神,促进国内物联网相关专业建设,为物联网行业培养更多急需的技术及应用优秀人才。宣城校区首次组织学生参加此项赛事,在校区领导的鼓励下,在校区教务办和信息工程系的大力支持下,参赛师生通过一致努力和精心准备,取得了好成绩。通过参加该项竞赛,也提高了校区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和实践创新能力。(李春华 谢志煌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