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2018年春季赴台湾高校修习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9-22浏览次数:2860

各相关院、系:

根据我校与台湾相关高校所签《学生交流协议书》之规定,2018年春季我校可派遣一定数量的学生赴台湾清华大学、台湾科技大学、义守大学、云林科技大学等9所高校修习一学期。

协议交换生(以下简称公费生)只须交纳我校学费,赴台往返旅费与在台期间的食宿、生活等费用由学生自理;自费研修生(以下简称自费生)还须交纳所选台湾高校课程之学费。具体通知如下:

1、请各院系选拔综合素质高、成绩优秀、家庭经济状况良好的大二学生作为赴台修习人选,并填写《院系推荐顺序表》(见附件1),纸质件须分管院领导签名、盖章。

2、被选拔推荐的学生须根据台湾高校院系设置(见附件2),选择专业对应的高校进行修习,否则不予兑换学分。

3、本人填写《合肥工业大学学生赴台交流项目申请表》(见附件3),纸质表须经辅导员、院系领导签名、盖章,并附上本人历年成绩单(盖学校或院系教务章有效)。

4、为指导学生选择适合本人的台湾高校,集中解答赴台修习相关问题,特在我校各校区召开项目招生说明会暨往届项目生经验交流会,具体安排如下:

1)2017年9月25日(周一)上午10:00,屯溪路校区西教201报告厅;

2)2017年9月25日(周一)下午3:00,翡翠湖校区建艺馆118报告厅;

3)2017年9月26日(周二)晚上7:00,宣城校区敬亭学堂118;

项目咨询电话:0551-62905260,张老师、黄老师。

5、材料反馈

1)请合肥校区相关学院大二年级辅导员汇总报名信息后填写《院系推荐学生信息汇总表》(附件4),电子档反馈至邮箱:hfutgjh@163.com;并于9月28日(周四)中午12:00前以学院为单位将附件1、3纸质材料报送至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郜老师(西一教207室),逾期不接受报名;

2)请宣城校区各系辅导员汇总报名信息后填写《院系推荐学生信息汇总表》(附件4),电子档反馈至邮箱:hfutgjh@163.com;并于9月28日(周四)中午12:00前以系为单位将附件1、3纸质材料报送至宣城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付老师(大学生活动中心224室),逾期不接受报名。

  6、由于全校赴台交换生名额有限,请有意申请同学注意以下事项:

1)已参加过我校出国(境)一学期学习交流项目的同学不可再次申请;

2)由于公费生名额非常有限,须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理性选择台湾高校和研修类别;

3)咨询本院系同专业参加过该项目的学长,选择能够进行课程匹配和学分兑换的台湾高校进行交换研修;

4)有意赴台同学请准时参加项目招生说明会,现场进行报名指导并解答各类问题。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学生注册中心

宣城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7年9月22日



附件1:院系推荐顺序表.doc

附件2:台湾高校院系信息网址一览表.pdf

附件3:项目申请表(个人).doc

附件4:院系推荐学生信息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