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校区2017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24浏览次数:1991

9月24日上午,天公作美,雨后乍晴,恰是沙场点兵时,宣城校区2017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在校区风雨操场举行。副校长、宣城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鸿海、宣城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蒋传东、宣城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叶敏、肖苏及校区各职能部门和各院系、部负责人参加大会。96711部队副参谋长、军训团团长杜建宝中校应邀出席大会。大会由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发祥主持。

军姿凛凛震雄风,精神抖擞工大人。2300名2017级新生历时两周严格的刻苦训练,一个个军姿严整、精神饱满、口号响亮,由6个院系,18个参训方队组成的“方阵英姿”分列式表演拉开了汇报演出的序幕,同学们身着迷彩服,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伴随着《分列式进行曲》,昂首阔步、自信坚定地通过主席台,接受领导和师生的检阅。“格斗生威”方阵虎虎生威,一拳一脚之间呈现格斗技巧;“格斗风云”方阵短兵相接,一攻一防之间尽显军人英姿;“格斗战术”方阵模拟各类突击战术,一进一退之间彰显军队钢铁纪律;“颂赞工大”方阵的同学们充分展现新同学热爱工大的爱校情怀。四个汇报科目集中展示了军训成果,充分彰显了校区学子风雨无惧、奋勇向前的气势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蒋传东宣读了《关于表彰宣城校区2017级学生军训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校领导及来宾为获奖代表颁奖。

宣城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叶敏代表校区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

副校长陈鸿海作军训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出席大会的各位领导、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全体承训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各位教导员、指导员和军训团的全体同志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军训团精心组织、按纲施训、文明训导,帮助同学们掌握了基本的军事技能,树立了牢固的国防意识,磨砺了坚毅的品格意志,坚定了崇高的理想信念,建立起良好的军民情感,促使此次军训任务圆满完成,充分表现出协作合作、特色创新、刻苦顽强的特色与精神。在同学们即将转入常规的大学学习、生活之际,他提出三点希望:一希望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广大师生要继承军、校通力协作的优良传统,继续发扬军、民同心合力的宝贵经验,不断增强军民鱼水情;二希望校区各个部门和全体师生,继续保持在军训工作中的使命感、责任感,继续群策群力、同心奋斗,凝聚团结奋进的蓬勃力量,坚定地朝着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的目标奋斗;三希望同学们以这次军训为起点,树立远大理想和崇高志向,继续发扬用辛勤汗水换来的好思想、好作风、好品质,志存高远、勤奋学习,放飞青春的梦想,努力成长为一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把无悔的青春和精彩人生刻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丰碑上。(姜睿/文 姜睿、毛迪、彭韻禧/图)







分列式表演


陈鸿海发表讲话


蒋传东宣读《关于表彰宣城校区2017级学生军训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叶敏代表校区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


       

校领导及来宾为获奖代表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