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校区第三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7-10-17浏览次数:993

10月14日上午,校区第三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开幕式暨第三届大学生创新创业作品博览会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宣城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蒋传东出席开幕式,相关部门院系领导、教师、学生代表1000余人参加开幕式。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团委书记盛义保主持仪式。

仪式上,校区学生会主席刘俊禄同学对本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的活动进行了介绍,并向全体同学发出了倡议。各院系学生会负责人对本届科技文化节所承办的活动进行了推介。

蒋传东致开幕词他首先代表校区向第三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的开幕表示祝贺,他指出,在全国喜迎“十九大”之际,本届科技文化节的举办展示校区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更彰显了校区学子的朝气蓬勃、求实创新、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他介绍了校区目前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状况,对校区学子创新创业、考研就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同时讲到宣城宛陵科创城项目的启动将为校区学子提供更广阔的科技创新平台,希望同学们能够将优秀传统进行传承,抓住机遇,展现新时代学子的自我魅力。他强调科技文化节作为推动校风、学风建设的重要途径之一,在对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和创新创业工作中发挥着突出作用,希望广大师生以此为契机,勤于学习,勇敢担当,把所学知识应用于实践,通过科技创新实践巩固和升华专业知识,以实际行动支持校区的建设发展。

仪式,参会领导和同学们一起参观了第届大学生创新创业作品博览会。博览会展出了来自各工程实践中心、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及各学生社团的创新创业作品,他们对学生展示的创新创业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随后,进行了2017年学生社团招新活动。

据悉,本届科技文化节于10月中旬开始至11月下旬结束,由校区团委、校区学生会主办,由各院系团组织、学生会各学生社团承办。主要内容包括大学生创新创业作品博览会,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程序设计大赛、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酸奶制作大赛、企业竞争模拟大赛、航模设计大赛、合宣●创客汇系列活动、大学生“双创”人物评选、“宛陵科创城”中国宣城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18项活动。(王鉴颖、付彦林/文 网络文化工作室采风组、彭韻禧、陈波、温舒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