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一届“宛陵科创城”中国宣城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0-25浏览次数:13477

为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氛围,进一步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创新创业观,宣传推介宣城创新创业环境,吸引优秀大创人才来宣创业,经市政府同意,决定举办第一届“宛陵科创城”中国宣城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时间

2017年10月-12月

二、参赛对象

参赛申报人需为团队负责人或企业法人代表,且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全国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大学生;

2.毕业5年以内的全国高校毕业生(2012年1月1日之后毕业)。

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允许跨校组建团队,每个团队的参赛成员3-6人,需为项目的实际成员。

三、参赛要求

(一)项目分类

1.创意组:参赛项目具有较好的创意和较为成型的产品原型或服务模式,目前尚未完成工商登记注册。项目申报书侧重于市场分析、可行性研究、营销策略、盈利模式、财务分析、模拟企业运行等方面内容。

2.实践组:参赛项目需在2017年9月30日前已完成工商登记注册。有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获机构或个人股权投资、带动大学生就业的项目优先。项目申报书侧重于核心技术、投资融资、带动就业、营销模式、经营策略、经营现状、财务现状、未来规划等方面内容。

(二)项目要求

项目应围绕如下八个方面申报:信息技术(互联网)、电子商务、健康医疗、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文化创意、旅游时尚、现代农业。

四、实施步骤

(一)报名阶段

1.报名时间:2017年10月25日-1124

2.报名形式:参赛团队将项目负责人学生证(在校学生)或毕业证(毕业五年内)扫描件、签字盖章的报名表(见附件1)扫描件和项目申报书(见附件2)按照项目名称命名打包,于11月24日前统一发送至邮箱:xctw@hfut.edu.cn

(二)初赛阶段

1.时间:2017年12月1日

2.地点: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

3.评审方式

资格审查:在初赛前由大赛工作人员对所有报名参赛的项目进行资质资格审查。

初赛评审:邀请高校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投资机构专家等组成的专家评委团队对参赛项目进行集体评审打分,遴选出创意组和实践组共30个项目进入决赛。

 (三)决赛阶段

1.时间:2017年12月16日-17日

2.地点: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

3.评审方式:以项目路演的方式进行,采用5分钟项目申报人PPT展示+5分钟评委提问的形式。

五、奖项设置

大赛最终评选特等奖2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10名,分别奖励2万元、1万元、0.5万元、0.2万元、0.1万元。

大赛设立优秀组织奖5个,大赛优秀工作者10名,优秀指导老师12名。

同时,对所有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六、组织机构

本次大赛由宣城市人民政府主办,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宣城市科技局承办,宣城职业技术学院、宣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城市教育体育局、宣城市科学技术协会、宣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宣城市财政局协办。

大赛成立由校市两家相关领导组成的组委会,竞赛办公室以及相关工作组。

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63-3831034          邮编:242000

联系邮箱:xctw@hfut.edu.cn

联系人:王老师,付老师

联系地址:安徽省宣城市薰化路301号 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

扫以下二维码进入微信公众号:hfutxcxqxsh(合工大宣城校区学生工作)“宛陵科创”板块关注大赛情况:




第一届“宛陵科创城”中国宣城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

20171025


附件1:第一届“宛陵科创城”中国宣城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报名表.doc

附件2:第一届“宛陵科创城”中国宣城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申报书格式.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