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学子在首届国际航联世界飞行者大会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11-06浏览次数:1108

114日,首届国际航联世界飞行者大会在武汉汉南通航机场开幕。此次活动由国际航空运动联合会、中国航空运动协会武汉市人民政府湖北省体育局等共同主办。出席此次大会开幕式的领导及嘉宾有:国际航联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武汉市市长、歼10战斗机首席试飞员等。大会吸引了来自37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1000名飞行专业人士参加。此次大会体育赛事项目包括中国国际热气球公开赛、动力伞国际邀请赛、跳伞国际邀请赛、全国无人机职业技能大赛、创意飞行器挑战赛五项赛事。

信息工程系航模实验室受邀代表安徽省参加“国际航联世界飞行者大会”中5个比赛项目之一“全国无人机职业技能大赛”。在信息工程系主任欧阳一鸣与姜兆能老师指导下,系航模队伍与来自各大高校和航模俱乐部的参赛队伍同场竞技,发挥出色,最终以总分668分获得冠军。

信息工程系航模实验室于20174月份正式成立,主要培养在模型设计与软件方面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强的创新型人才为目的。比赛所用的无人飞机都是实验室设计制作而成,所涉及的知识内容包括:软件控制、程序编写、3D打印、材料制图、数据传输、三维空间模拟等,为学校与国家培养创新型人才。今年航模实验室一共派出6支队伍参加过2次全国性航模比赛,全部获奖(4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凭借优异的成绩,被邀请代表安徽省参加首届国际航联世界飞行者大会以优异的成绩为学校与安徽省争光添彩。(贾志安、姜兆能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