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首届国际商务模拟谈判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11-07浏览次数:826

11月5日晚与6日上午,由商学系和教务办公室主办的首届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国际商务模拟谈判大赛初赛和复赛分别在新安学堂307和新安学堂107成功举办。骆正清教授、林玉鹏教授、孙超平教授、卢建锋教授等老师应邀出席担任本届大赛评委。

本次比赛共吸引了20支参赛团队120名同学报名参赛。大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环节。初赛形式为团队风采展示(全程英语演说)与PPT演示。在主持人介绍了比赛规则和注意事项之后,各参赛队伍依次入场比赛。各参赛选手礼仪得体,语言表达流利。赛后评委老师们对选手的着装、商务礼仪和策略方法等给出了指导意见,为参赛选手指出了更为清晰的改进方向。

复赛共有12支队伍参加,分别为甲方6支队伍与乙方6支队伍。比赛形式为甲乙双方一对一现场谈判,谈判结束后由评委老师进行点评并给出指导意见。选手们准备充分,自信大方,比赛现场气氛和谐。最终评出“合作共赢队”(甲方)和“超级666”(乙方)两支队伍获得一等奖,“GUTS胜利队”等四支队伍获得二等奖,“主旋律”等六支队伍获得三等奖。在此基础上,选拔优秀成员组建两支队伍参加2017安徽省大学生国际商务模拟谈判大赛。

至此,本次国际商务模拟谈判大赛圆满结束。在本次比赛中,参赛选手们充分展示了校区学生的专业素养与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本次比赛也提高了同学们的谈判能力与谈判技巧,锻炼了学生的现场表达能力与应对能力,增强了团队协作意识。( 刘涛、钱光亚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