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安排时间,争做时间主人 ——记商学系优秀毕业生苏建欣同学

发布时间:2017-11-10浏览次数:2378


苏建欣,中共预备党员,现就读于商学系物流管理专业任物流管理14-2班团支书。大学期间,曾获得“优秀三好学生”、“三好学生”、“优秀团干”、“优秀团员”等系列荣誉称号。该生已成功被保送到北京大学,在谈到她成功的经验时,她只说了一个秘诀:合理安排时间,做时间的主人


学习永远是最重要紧急的事情

苏建欣同学的座右铭是“学生的首要职责便是读书”,在时间的安排上,她时刻将学习放在第一的位置,把它当做最重要和最紧急的事情来对待,端正学习态度,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扎实基础,努力学好每门课程。大学期间曾获一次国家奖学金、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三次一等奖学金凭借着优异的学习成绩,顺利获了保研资格,并最终被北京大学录取。



本着学以致用的目的,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及创新项目,在骆正清、冯志芳等老师的指导下也取得了优异成绩。曾获全球供应链大赛(TFC)亚太区铜奖、全球管理挑战赛(GMC)国家二等奖、物流管理挑战赛国家二等奖、“百蝶杯”第三届物流仿真设计大赛安徽赛区一等奖等奖项。现正主持一项省级创新训练项目,目前项目进展顺利苏建欣同学认为参加学科竞赛能让她在学习的过程中始终保持旺盛的求知欲,戒骄戒躁,踏实向学。这些经历让她对所学专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以及更全面的把握,更让她认识到只有学好专业知识,并将其运用实际,才能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添砖加瓦。


提高思想觉悟,树立服务意识

思想上,她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在2017年5月份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通过党课的学习,她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我们必须树立远大的理想和信念,热爱自己的祖国和人民,时刻牢记自己的历史使命,肩负起时代的重任其次,还要努力学习专业课程和其他文化知识。在学习中发挥带头作用,做到勤于学习、善于学习、重于学习、学用结合,在学习中提高能力。最后,要有服务他人的意识,铭记党的教诲,全心全意为我们的集体服务,为师生服务,奉献自己的点点滴滴。


利用空闲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和大家一样,她也有自己的兴趣爱好,学习之余的空闲时间,她也会停下来做些自己喜欢的事情,来不断充实和提升自己,比如旅行,参加社团外出实习,做志愿者……在大二下学期的暑假,她就曾赴越南做志愿者,帮助当地人学习英语并且向他们分享中国文化。由于家庭经济条件不是很好,她也一直在勤工助学,大学期间做过家教、食堂帮工等不同类型的兼职,依靠着奖助学金及兼职收入,基本实现了经济独立,减轻了家里的经济负担。谈起这些经历,她说道:“这些不同的经历让我获益匪浅,它们让我学会了感恩,学会了珍惜,更让我善于思考,富于创新。他们帮助我形成了一种全局思维,并且使我更加宽容,也更加平和。




苏建欣同学优秀的根源便是进行良好的时间管理,合理地分配安排时间。进入大学后,尽力做到兼顾学业和生活,分清事情的轻重缓急,了解自身学习的效率点,坚持做到“今日事,今日毕”。一路走来,也经历过无数次的徘徊迷茫老师同学们的关心和帮助让她时刻树立积极向上的信念不断成长,并收获满满。谈到对未来的规划,她认为路还很长,但她会更加珍惜时间,做好规划安排,积跬步,至千里,将来毕业后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和技能回报社会,回报祖国。(文/夏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