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校区组织学生参加宣城市“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7-11-10浏览次数:663

118日上午,宣城市公安消防支队在国购中心八佰伴广场举行以“关注消防,平安你我”为主题的“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宣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平、宣城市副市长兼市公安局局长田扬畅、宣城市公安局及宣城市消防支队等单位等相关领导参加此次活动。该项活动也是宣城校区2017119”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之一,宣城校区保卫办公室联合化工与食品加工系组织了27名学生代表在张津晶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分消防知识抢答、消防单兵装备展示、各类消防车及消防器材的操作演示及各微型消防站比武等环节,通过参加消防知识抢答同学们不仅学习了各类灭火器的检查使用方法,还更深入的了解了如何拨打火警电话、如何在火场逃生等消防安全常识;通过现场各类消防装备的演示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这些消防装备的神奇功能和使用方法;活动最后我校两位学生代表还接受了宣城市电视台的采访,分享了自己对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的感受和体会。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更加强化了自己的消防安全意识,纷纷表示要将所学的消防安全知识分享给身边的同学,努力做到人人自觉遵守学校安全规定,认真做好身边的火灾防范工作,及时发现、消除火灾隐患,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王荣、张津晶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