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学子在2017年安徽省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竞赛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11-14浏览次数:1836

11月11日至1112日,2017年安徽省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竞赛在安徽工业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大赛由安徽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安徽工业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合肥工业大学等高校协办、由北京以利天成科技有限公司赞助。

本次大赛吸引了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等27所高校、80余支由研究生、本科生等组成的队伍参赛。我校信息工程系张延孔老师、闵海老师带领两支队伍代表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参加了本次赛事,经过激烈的决赛之后,叶晨晨、李轩、张奉天三位同学组成的队伍从80余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夺得第一名,喜获冠军,荣获省赛一等奖;汪靖棋、范语馨、翟新龙组成的代表队荣获省赛三等奖。

本次大赛主要围绕了大数据平台Hadoop、SQOOP等的搭建、数据预处理(MapReduce数据处理)、数据分析与展示、数据挖掘与数据融合等项目进行比拼。竞赛旨在培养学生在大数据平台构建与管理、数据采集与预处理、数据分析与挖掘、数据可视化等方面的能力,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与就业水平。通过竞赛促进相关专业的教育教学改革与专业建设,促进专业教学内容更新与教学方法改革,深化校企合作,引导专业教学方向调整,适应大数据技术应用领域快速增长的人才需求。(文/叶晨晨、闵海 图/张延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