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奋育天才 实践得真知——记信息工程系2014级男生“学霸”寝室

发布时间:2017-11-20浏览次数:2119

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信息工程系4#S410寝室有四个这样的男生,他们从入学起就扣准了自己成长的纽扣,目标笃定,然后日夜兼程,敢于拼搏,勇于进取,最终以优异的成绩和综合素质全部成功保研,给自己的大学生涯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他们分别是来自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的王瑞钢(保研至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专业的付家翰(保研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李冬冬(保研至东南大学)、吴声(保研至上海科技大学)。

王瑞钢----兴趣所在,即能力所在。王瑞钢喜欢钻研,涉猎广泛,注重知行合一,痴爱电子设计和编程。他通过平时的学习积累,参加各种竞赛,拥有了超强的实践能力。他说:“要多参加实验和比赛,锻炼自己的思维科创能力和动手能力。永远把学习放在首位,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学会做时间的管家,充分利用零碎时间。”

付家翰----汗水在上,泪水在下。作为4#S410的寝室长,付家翰一直是室友们的精神领袖。他刻苦认真、披星戴月、锲而不舍。坚持每天六点起床,晚上一两点回寝室休息。闲暇之余喜欢跑步,这能让他放松身心,他建议学弟学妹们:“学习之余多锻炼,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注意劳逸结合。”

李冬冬----你只负责精彩,老天自有安排。虽然名字中有“冬”字,但实际上李冬冬是个暖男,他很细心也很贴心,观察力极强,精益求精。不管在生活上还是学习上,都能够注意到很多常人难以发掘的细节。他说:“不知道未来要做什么,就去学习,学着学着你就知道了。

吴声----引而申之,触类而长之。吴声是个复合型人才,对感兴趣的问题喜欢一探究竟。他认为人要有钻研精神,只有真正学到了才是自己的。他对学弟学妹们说:“学习不要只局限于本专业,多学一点其他专业的知识有利无害,当然,不能本末倒置,专业知识一定要足够扎实。”

4#S410寝室有很浓郁的学习氛围,虽然四人学习方式不一样,却都有工大学子厚德笃学、崇实尚新的精神。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对他们来说,室友就像一面镜子,照见了自己的不足。四个人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四人表示,非常感谢学校及系里的培养工大是他们青春最好的选择,谢谢工大为他们提供的平台,以及学校、系里各位老师的支持和关爱,能让他们在这片广阔的天空展翅翱翔!

成功之路,汗水铸就。驾驭命运的舵是奋斗没有人不努力就轻易成功,四位学霸亦然。学习不能好高骛远,须一步一个脚印在通向成功的路上,没有坦途,只有汗水的浇灌。就像4S410四位同学所展现的,当你迷茫时,就选择最难的那条路。不抱有一丝幻想,不放弃一点机会,不停止一日努力。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吴玉兰 黄静雯  宋文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