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宣城校区开展冬季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1-28浏览次数:974

校内各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创建“平安校园”力保十九大后学校的安全稳定,根据学校《关于在全校开展冬季安全大检查的通知》要求,决定在宣城校区开展冬季安全大检查工作,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具体安排如下:

一、总体要求

宣城校区各单位要深化对校园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尺度不松”的总体要求,持续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二、检查内容及具体要求(包含但不限于)

本次安全大检查重点是校舍、食品卫生、消防、危化品、水电气安全等方面,具体要求如下:

1、各办、院系(部)、工程实践教学中心、图书馆、校医院等,要做好本部门辖区办公场所的安全检查工作。重点检查:实验室设施设备检查及危险化学药品统计登记、专人管理及保存处理情况;实验室残渣废液管理处置情况;实验场所安全要求的落实情况;本部门辖区办公场所的用电安全情况,是否做到人走电断;学生管理部门、团委要做好学生宿舍的冬季用电安全的宣传检查工作,督促学生会等做好辖区办公、营业场所的用电安全自查工作。

 2、各外包服务单位要主动协助校区各单位做好办公场所的安全巡查工作,加强校舍安全、食品卫生等方面的检查工作,同时各外包服务单位还要加强自身人、财、物的管理,教育员工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消除自身隐患。所有外包服务单位要做好所服务区域、项目及公共部分安全检查工作,重点检查:1、消防设施和器材是否完整好用,有消防设施的单位现场工作人员是否懂得消防设施的使用,消防控制室人员是否在岗在位,安全出口、消防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安全疏散通道是否堆放杂物;2、大功率用电设备以及水、电、气设施是否存在安全隐患;3、严查辖区的用电安全及配电房堆物;4餐饮服务单位要做好油烟道及排烟风机的油烟检查清理工作;5各超市与门面房等要加强用电安全及夜间值班的检查工作;6、能源服务单位要做好开闭所、泵房及消防管线的安全检查工作。

三、工作步骤及时间安排

(一)单位自查(121-1217日)

各单位要按照“谁使用,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组织本单位相关人员进行全面深入的检查,对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问题整理汇总后报送校区保卫办公室。外包服务单位还要将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同时报到后勤管理部门。

(二)学校抽查(1222-1228日)

校区保卫办公室按照校区的要求,对各单位自查情况进行抽查,并对抽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确保安全大检查工作取得实效。

四、检查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校内各单位应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充分认识此次安全检查的重要意义,结合单位实际认真组织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工作。

(二)突出重点,全面排查。检查中要切实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隐患要及时上报和整改。

(三)宣传教育,增强实效。各单位要利用此次大检查为契机,加强安全教育,增强本单位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

请各单位于1220日前将本单位冬季安全大检查自查报告及《安全隐患排查汇总表》(见附件)电子档报校区保卫办公室,逾期责任自负。

联系电话:3831716

联系人:赵老师
电子邮箱:xcxqbwb@163.com

宣城校区管委会

                                     20171128

附件:安全隐患排查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