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本学期组织开展本科生主题班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1-29浏览次数:1568

各系、文法学院,各班级:

大学主题班会是辅导员开展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的主要载体,是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和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的重要途径。为推进主题班会工作建设,深化主题班会教育作用,经研究决定:在全体辅导员中开展主题班会设计,并在全部班级中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主题班会教育。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主题班会内容

充分把握大学生思想特点,结合各年级、各专业学生实际情况,参照主题班会教育主题提纲(附件1)进行设计并实施。

二、工作安排

各院系分年级开展主题班会工作调研,确定班会主题和时间安排,设计、拟写班会实施方案。提前做好各年级的主题班会计划安排和方案。

根据各院系主题班会计划安排和实施方案,以班级为单位全面开展主题班会教育活动。结合班会开展情况分年级拟写主题班会工作总结,并于1230日前以院系为单位报送工作总结。

以上相关材料均报送至学生工作办公室教育科,邮箱:xcjygl@qq.com

三、相关要求

1、各院系要高度重视主题班会教育工作,认真组织落实工作安排,并以此为契机推进各院系学生工作队伍建设。

2、全体辅导员要积极参与到主题班会工作中来,要全面把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规律,系统规划设计班会主题,创新和丰富主题班会形式,通过主题班会的方式深化对各班级的教育和管理。

3、要做好各班级主题班会策划书、会议记录、视频、图片以及学生的心得体会等资料的整理、收集工作。通过网络媒体平台及时报道主题班会开展情况,宣传主题班会成效。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71127


附件1:大学主题班会教育主题提纲.docx

附件2: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主题班会设计方案汇总表.xls

附件3:主题班会方案设计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