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校区“119”安全月系列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7-12-04浏览次数:473

为提高宣城校区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加强校区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提升广大师生员工消防安全素质和校区火灾防控水平,按照学校《关于开展第三届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及保卫办公室年度工作计划安排,结合我校区消防安全实际于111日至30日围绕“火灾猛于虎 防患于未然”这一主题,按照“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在校区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119”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

具体活动内容及情况如下:

在宣传教育方面,宣城校区保卫办公室联合校区部分院系,通过邀请消防部门专家组织安全讲座、组织学生骨干参加宣城市“119”系列活动、设置海报长廊、在学生公寓张贴消防安全知识海报等形式,在全校区范围广泛开展了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为主要内容的消防安全宣传。

在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方面,针对我校区服务外包的特点分四周时间对校区食堂及物业服务单位等重点场所的所有服务人员分批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及灭火演练,重点宣讲消防法规,普及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教育。

在消防安全检查方面,对校区所有的消防设施器材进行建档成册,对校区食堂、学生公寓等重点场所进行检查整改,给所有的学生公寓及重点场所配发消防应急箱25箱,为大学生活动中心等重点场所增配推车式等各类灭火器十几台具,组织对体育场馆等20余处室内消火栓箱玻璃进行更换维修,对于校区1590余处室内消火栓箱重新张贴使用说明并进行编号管理,同时要求各食堂根据需要配备灭火毯等灭火器材数十件,力争从根本上保证校园的消防安全。

整个“119” 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得到了校区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一定程度上形成了“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技能,提高了重点单位工作人员的火灾防控的处置能力,为加强校园安全稳定,进一步深化“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和构建平安和谐校园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张津晶/文 赵剑/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