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第三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12-15浏览次数:1012

1212日晚,“笃行创新创业之路,共筑工业报国之梦”第三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闭幕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小报厅举行。宣城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秦广龙,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发祥,教务办公室主任卢素改,信息工程系负责人,以及各系团总支副书记、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指导老师出席了闭幕式。仪式由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团委书记盛义保主持。

仪式上,观看了第三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成果展示宣传片。陈发祥宣读了《关于公布第三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各项比赛获奖结果的通知》和《关于表彰第三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最佳组织奖和突出贡献奖的决定》。主席台领导对本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各类科技创新创业竞赛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进行了颁奖。信息工程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014-5班刘嘉枫,商学系经济学2015-1班张本秀两位同学分别作了参加创新、创业活动心得发言。

秦广龙代表校区党委、管委会作了讲话,向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对辛勤组织和指导科技文化节的老师们表示感谢。他指出,科技文化节符合学校“以教学为主体,以学生成长为根本目标”的人才培养理念,丰富多彩的科技文化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广阔平台和锻炼空间,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学们成长成才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他就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工作总结,对工作经验进行凝练和提升,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技创新创业活动,鼓励更多的同学积极参加。二是校区各级团学组织要找准工作的立足点,广大同学要端正参加创新创业活动心态。各级团学组织要将学科专业特点和学生成长成才需求紧密结合起来开展各类创新创业活动,以专业学习和能力培养结合点设计活动项目,同时要充分发挥专业老师的指导作用。广大同学在参加科技创新创业活动过程中,要坚持不懈,摆正心态,正确看待得与失,要注重团队合作精神的培养。三是要凝练工作成果,通过科技文化节打造新阵地,新平台,形成优良的文化传统和品牌,营造浓郁的创新创业氛围,在不断地继承和发展中,吸引更多的同学参与,增强凝聚力。(王鉴颖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