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暨表彰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19浏览次数:1345

1214日下午,2017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暨表彰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大报告厅隆重举行。宣城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秦广龙,党政办公室、组织人事办公室、教务办公室、信息工程系、建筑工程系、化工与食品加工系负责人出席了大会。大会由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团委书记盛义保主持。

大会在中国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拉开序幕。学生工作办公室主管魏琪对2017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情况作了汇报。党政办公室主任霍效忠宣读了《关于表彰宣城校区2017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集体、优秀个人和优秀成果的决定》。主席台领导为获奖代表进行现场颁奖。优秀实践团队代表邢天一同学、优秀指导老师代表郭州平、优秀组织奖代表张沙沙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秦广龙代表校区党委、管委会对2017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工作取得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向获奖的同学、老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并付出辛勤努力的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加强和改进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学生健康成长和成才、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学生接触社会和了解国情,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增强社会责任感的重要途径。同时,他就社会实践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校区各级团学组织要加大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化程度,做好组织化和零散化相结合,扩大学生参与面,同时要多渠道地调动广大同学参与社会实践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广大青年学生要充分认识社会实践对于自身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和价值,让社会实践活动成为个人成长过程中的必经阶段和深层次的内在需求,通过社会实践切实增强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最终转化为外在的行动、学习的动力。三是要进一步提升社会实践活动的整体水平和层次,积极拓展社会实践活动的新载体、新方式、新途径、新领域,努力构建实践育人的长效机制和创新机制,打造社会实践活动基地化和品牌化,扩大活动影响力。(王冉/文 舒德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