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开展“学风建设活动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26浏览次数:827

为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进一步加强信息工程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校风、学风、考风和育人环境信息工程今年11月份开始开展“学风建设活动月”系列活动,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涯,做到高效、合理学习为今后的学习打下扎实的基础

学生工作会议上,系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崔健老师提出了具体目标和要求,把学风建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常抓不懈。本着形式多样化、涵盖范围广、教育效果好的原则开展。各年级辅导员结合学风分析报告和年级学生情况,召开学风建设主题班会,让同学们更好的认识自己,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之后召开系2016-2017学年学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暨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鼓励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再接再厉,在学生群体中树立标杆作用,为建设踏实勤奋的学风而不懈努力。然后举行第三届“敬亭杯”学业规划大赛复赛形成学风建设的联动机制,激发每个学生的内在动因,同学们认识到学业规划对成长的价值和意义还以新闻媒体、校区官网、系网站等,对我系校区提前毕业第一人“学霸”保研宿舍、优秀毕业生、优秀国防生的事迹进行广泛宣传,同时组织“学长讲堂”活动优秀学长认真回顾、总结大学生活,将自身的心得体会以及成功的经验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交流,帮助他们正确认识大学生活,合理规划自身学业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引导同学们养成善于思考、勤于总结的好习惯,进一步助推了学风建设。

信息工程系历来重视学风建设,此次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以服务同学为目的,旨在端正学生学习态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引导学生成为优良学风的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