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举办迎新春游园会

发布时间:2017-12-26浏览次数:1236

1224日晚机械工程系 “心迎新梦同行新春游园会暨2017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叶敏老师及相关部门的领导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表彰大会上,党政办公室主任霍效忠老师耀动机械十大星光集体、十大星光个人颁发证书;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发祥老师为“导员杯”篮球赛获奖团队颁奖;工程实践教学中心主任吴炜老师为基础文明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证书。颁奖老师以赠送春联的方式表达了对校区学子的美好祝愿和殷切期盼。随后,新生自编相声、皖南皮影戏等表演带来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气息,现场同学们连连叫好。

金鸡报晓去、瑞犬迎新来。叶敏代表管委会致新年贺辞时指出,回首2017年,校区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落实立德树人、能力导向、创新创业三位一体的立体化教育教学体系,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到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涓滴汇成河,跬步致千里”,通过校区全体师生的努力,校区各项事业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展望校区的未来,希望校区全体师生树立爬坡过坎的决心与斗志,继续发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追求卓越、勇攀高峰”的光荣传统,奋力前行,更加踏实苦干,更加从严要求,为校区建设发展而努力奋斗!

“大红灯笼高高挂,文房四宝弄墨香”,游园会在表彰大会后正式开启,同学和老师们三五一群,流连往返于各主题场地,现场人头攒动,其乐融融。过程控制与装备工程16-2班、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17-1班等班级准备的“猜灯谜”、“蹴鞠”、“诗词大会”、“画出你的中国情”等节目让同学们一领唐宋风骚;机械工程17-3班、17-6班等班级推出的陀螺大挑战、拍画片、滚铁环等充满童趣的游乐节目让师生们直呼仿佛回到了无忧无虑的儿童时代;更值得一提的是,皖南皮影戏第九代传承人何泽华表演团队、上海民俗艺术团糖画表演团队闻讯专程赶到现场向大学生们展示技法。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土壤,机械工程系一年一度的迎新春游园会以中华传统文化元素为核心,组织全体学生通过参与游戏的方式体验和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充分发挥了以文育人作用,是校区影响力较大的一个品牌活动。

迎新春纳万福,传文化树自信。这一晚,我们的校园欢乐祥和;新的一年,我们鼓足干劲,意气风发!(机械工程系朱衍飞、陈君/文  李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