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深化反腐倡廉意识”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31浏览次数:652

为了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精神,建筑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于20171221日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深化反腐倡廉意识”为主题的党支部活动。

当日上午,全体同志到达芜湖市板子矶,参观百万雄师过大江的第一船红色教育基地。板子矶位于长江中下游芜湖市繁昌县荻港镇,是一段江面的制高点,也被称为长江第一矶1949420日夜,人民解放军百万雄师万船齐发、乘风破浪,开始了规模空前的渡江战役。结果,27235团一营35班所乘的船只首先攻克板子矶敌军据点,消灭了国民党守军一个排,又乘船直取对岸,一举撕开国民党军自诩为固若金汤的千里江防,首先登上江岸。由此,板子矶就成为百万雄师过大江的第一船登陆点被载入史册。

  矶上修竹翠绿,有千年古银杏树,有明清时期古建筑,有宋、明以来文人墨客游览留下的题咏诗作,板子矶也是渡江战役第一船的登岸纪念地;既有丰富的文化内涵,文物古迹众多,也有战争的遗迹,具有很高的历史与文化价值。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全体成员参观了铜矿冶炼遗址、明塔、黄公阁、鹊起庵、名人碑刻、龙王庙、战壕和渡江战役第一登陆点纪念碑等。

接着,经过短暂休息后,下午两点钟到达芜湖市反腐倡廉教育馆。在参观学习中,解说员利用“廉史纵横、寰球视野、反腐征程、时代楷模”四个标题进行介绍,让我们深刻体会到反腐倡廉教育馆的历史深度、全球广度、时代高度。党支部的全体成员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90 多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史,就是一部先锋模范辈出的光荣史。在我们党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各条战线上都涌现出一大批先锋模范。他们牢记宗旨、公而忘私;他们淡泊名利、两袖清风;他们夙夜在公、无私奉献;他们扶危济困、助人为乐...他们就像一面面永不褪色的旗帜,不论何时何地始终不忘初心,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公、廉、勤、善”的深刻内涵,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光辉的典范。

此次支部活动受到了支部成员的一致好评,大家希望以后多开展此类教育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姜伦/文 杨子兴/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