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学生选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1-12浏览次数:17181

各院、系、相关单位,各位同学:

根据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从第20周开始,学校将组织全校区各年级学生的选课工作。现将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学生选课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课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二、选课范围

1.通识教育选修课:全体在校学生均可选择。

2.《大学体育(2)》、《大学体育(4)》:供2017级、2016级全体学生在优选范围内选择。

3.重修课程:重修课程面向全体在校学生,在第二、三轮选课中提交申请。

三、选课地点

在选课期间,有上机条件的学生可随时登录教学管理信息系统选课。同时,为了方便没有计算机的学生顺利选课,教务办公室协调计算中心提供550台计算机用作选课场所。

选课系统开放期间的全天所有时段,同学们均可在网上提交选课申请。

四、选课安排

第一轮(正选本学期第20周)

选课时间为1158:30-11817:30

学生根据班级优选范围及自己的兴趣爱好上网提交选课申请。本轮选课每位学生可选择1-2门通识教育选修课,最后由系统统一处理选课结果,但最多只保留一门课程。大学体育课程为必修课程必须在优选范围内选择且只能选择一个教学班,若不在优选范围内选择则会出现课程冲突情况。

1:第一轮选课模式为提交选课申请模式,为非竞争选课。学生在不同时间段提交的选课申请,最后由系统统一处理选课结果,各学生选中课程几率相等。

2:优选范围即为了避免学生课程冲突所设置的选课范围。选择体育课程时一定要在优选范围内选择,若不在优选范围内选课所产生的课程冲突教务办不再处理。

第二轮(补选+重修选课 下学期第1周)

选课时间为2278:30-3117:30

224日、25日,学生应上网查看课表。对于第一轮未选中的课程,学生可根据班级优选范围及选课系统中教学班的容量余额,在第二轮选课规定的时间内再次上机进行选课。

重修、跨专业选修的选课申请可从本轮次开始提交,选课系统不再作非优选类别的数据剔除,先到先得,选完即止。

在第二轮重修选课过程中,同学们应注意自行避让各课程上课时间的冲突。

第三轮(个人调整选课下学期第2周)

选课时间为368:30-3817:30

此轮选课,学生可以进行增选、改选、退选课程。选课模式为竞争选课模式,数据是实时动态的,先选先上且选中的课程即刻出现在课表上,改选时要防止退选后无课可选的情况发生。

该轮选课期间,请各系教务人员通知所有学生在系统开放期间务必查看自己选课的结果,以免漏选、错选。

第三周起,学校将关闭选课系统,停止选课工作。教务办公室将以三轮选课结果确定教学班学生名册。

五、课表查询

1.学生课表:校区不再发放纸质课表,第三轮选课结束后,学生可自行通过网上系统查询、打印本人课表,作为选课凭证备查。

2.教师课表:下学期课表目前已经确定,各位任课教师现在即可上网查看或打印课表,下学期开学前务必要再行查看确认,并做好相关准备。请各教学单位一定要通知到本单位各任课教师及合肥校区承担本单位三、四年级教学任务的所有教师。

教学班学生名单于下学期选课系统关闭后确定,由任课教师自行打印。

六、重要说明

1.学生选课之前要熟悉选课政策

各系要做好学生选课培训、组织、指导工作,选课前要组织学生熟悉和了解《专业指导性教学计划》及选课要求。学生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学习能力合理地安排好自己的选修课程和学分,保证学习负荷适中。根据《合肥工业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办法》(合工大政发[2017]90号),重修成绩将被标注“重修”字样,请同学们慎重选课。

2.登录校区官方网站

同学们务必登录校区官方教学管理系统网址进行选课、退课及课表查询。凡由于自行登录非教务办公室指定网站、手机APP等造成的信息误读导致的选课、上课错误,后果由学生自行承担!

3.在第三轮选课时应确认选课结果

1)请各位同学务必于第三轮选课结束前确认选中课程,及时做好增选、改选和退选,选课时间截止后,选课系统将自动关闭,教务办公室将不再处理任何选课申请。

2)选课结束后,学生应按课表上安排的上课时间、上课地点参加课程学习,服从任课教师的管理,不得随意更换课程、擅自跨班听课。各任课教师应加强课程教学过程管理,确保选课结果得到执行,维护学校教学秩序的稳定。对于不按优选范围选课、随意调整班级上课、未经成功选课而参加听课的同学,考试(考查)的,成绩一律不予登记(教师在教学管理信息系统中无法提交)。

3)同学们在选课过程中只可选择应选的课程,注意不要撤销学校统一安排的必修课、选修课。

4.选修《大学体育》要看清“备注”栏。每位同学在选修《大学体育》时,可参考“备注”栏中有关班级信息。其中乒乓球、羽毛球、网球选项学生自备球拍。身残、体弱、受重伤的学生上保健课,开学后到体育老师处领取保健课申请表填写,不需网上选课。

5.毕业班学生要抓住最后的重修选课机会。根据《合肥工业大学考试管理规定》,自2010年起学校不再安排毕业前清考。毕业班学生在一、二、三年级期间有不及格的课程,请及时选课重修。重修选课时间安排在第二、第三轮。

6.辅修课程学分的选修。校区2016版专业教学计划规定学生毕业时必须完成6个学分的辅修课程,各系应指导2016级学生跨专业选修或本系开设相应课程。

7.《工程训练》选课要求。工程实践教学中心在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开设的课程有《工程训练C》、《工程训练D》和《电子实习》,这三门课程的实操或笔试不合格的学生可在第二轮进行重修选课。选课成功后,实操成绩不合格的学生可在开学后的第二周到工程实践教学中心407办公室确定实习时间;笔试成绩不合格的学生在期末参加相关课程的笔试即可。(重修的同学可加入QQ241787892及时了解各类课程信息。联系人:石老师,联系电话:0563-3831351。)

选课工作关系到学生能否按时顺利、平稳完成学业,请各院、系高度重视,加强对选课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做好本院、系学生的选课工作。

咨询电话:3831070;联系人:施老师。

教务办公室

2018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