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宛陵科创城”中国宣城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18-01-15浏览次数:2014

16, 第一届“宛陵科创城”中国宣城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宣城校区落下帷幕,至此,历时近三个月,共吸引了203支团队报名,涉及浙江大学、武汉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数十所高校参赛的大赛圆满收官。赛事点燃了青年学子、创业人才的激情与梦想,引起了热烈的反响。

晏醒醒是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智能水质监测无人船项目》的负责人,大赛创意组特等奖获得者。对参加本次比赛,他直言收获很大,并表达了他诚挚的谢意。他说:“非常感谢大赛为我们提供了展现自我、挑战自我的平台;从报名到初赛再到决赛,大赛组委会老师们耐心细致地解答每个问题;最温馨的感受是组委会为每个团队安排了志愿者一对一的服务,志愿者们十分热情、负责、周到,从行程,交通到食宿等各方面都进行了细致的介绍,让我们在宣城度过了一段非常愉快的时光。”

杨春波是哈尔滨工程大学《基于数据技术在线智能教育平台项目》的负责人,大赛实践组二等奖获得者。他说:“决赛整个过程安排的周到、有序,无论是赛程安排,还是天气、路线提醒,都体现了大赛组委会老师们细致严谨的工作态度;作为距离最远的参赛团队,到达宣城校区已经凌晨近1点,志愿者当时仍然在学校门口等待;虽然当晚气温很低,但我们心里却洋溢着浓浓的暖意。”

张利老师,本次大赛创意组一等奖《远程监控轮式服务机器人项目》的指导老师,同时获得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也从参赛老师的视角讲述了她的感受。她说:“参加本次大赛,感触最深的是大赛组织严谨有序、周到细致;报到当天大雪天气,高速封路,原本认为不能参赛,而组委会和志愿者及时的联络与反馈,才让我们没有与大赛失之交臂;以前参加过许多省内外赛事,都没有本次大赛安排地周到细致,真心地感谢大赛组委会;另外,大赛微信公众号对大赛进度进行了及时推送,发挥了很好的宣传作用。”

田爽老师,南宁学院《益者体验教育项目》的指导老师,他对本次大赛感触颇多:一是组织有秩序,服务有质量。大赛组委会在各重要时间节点都及时提醒,确保大赛有序进行。从住宿,饮食到“一对一”的志愿者服务各环节的安排都展示出较好的服务意识。二是赛程安排紧凑,评委点评精炼。参赛团队精彩的现场答辩,给大家提供了非常好的学习机会。三是学校创新创业氛围浓厚,处处都能感受到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此次宣城之行,不仅欣赏了合工大美丽的校园风景,也对良好的校风、校园文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后面能有更多的交流机会,建立深厚的兄弟院校情谊。

申钰齐同学,能源化学工程17-1班学生,本次大赛学生志愿者,他说:“我负责对接的参赛团队来自哈尔滨,他们到达学校的时间近凌晨1点,我全程都与团队保持着联络,他们到学校时候我已在学校门前迎接;参加本次大赛的团队来自全国各地,对他们来说,我们不仅仅是志愿者,更代表着合肥工业大学,只有我们把服务工作做到最好,让参赛团队满意,才是对选手负责,对大赛负责,对自己负责。”

大佳一餐厅负责人说:“感谢学校将大赛指定餐饮处设在我们餐厅,作为后勤保障人员,我们尽力从细节上做到最好,我们在餐厅开设了大赛就餐专窗,在餐厅门前和电梯处放置了指示牌,进行引导;精心准备了荤素搭配的饭菜和水果,参赛选手吃的满意,生活的舒心,就是对我们最好的肯定。“

决赛虽然已经落下帷幕,但大赛所弘扬的“创新创业,协同共享”精神却感染着每一个人,相信广大青年也会依托大赛广阔平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创新创业路上勇往直前,在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实现人生价值和青春梦想。(王鉴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