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召开思想政治教育教授工作室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1-15浏览次数:857

110日上午,宣城校区思想政治教育教授工作室工作研讨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15会议室举行。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秦广龙,基础部吴丽兵、张建设、秦华、夏建圩应邀参加会议。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发祥主持了会议

会上,陈发祥就思想政治教育教授工作室运行机制、工作责任、工作内容等方面作了汇报,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校区团委书记盛义保,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贾殿坤分别就寒假学生思想主题教育安排,校区上半年学生思想教育计划作了解读,参会人员对以上议题进行了研讨。同时,会议就辅导员业务培训形式、思想政治教育精品化培育,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宣传,思想政治教育活动组织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进一步明确了思想政治教育教授工作室建设方向。

最后,秦广龙作了讲话,他指出,我们要充分利用好思政教育教授工作室这个良好平台,进一步推动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首先,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面,紧紧围绕解决学生思想实际问题这一目标任务发挥好第二课堂作用,真正做到让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入耳、入脑、入心,培养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其次,从学生工作角度,要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切实使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地生根,培育出比较有品牌、有影响力、有号召力、有凝聚力的、有实际效果的项目。希望各位教授关注辅导员队伍建设,加强对辅导员队伍的指导和培训,引导辅导员要走到学生心里去,解决学生生活、学习、工作、情感等具体问题,帮助辅导员树立良好的理想信念,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会后,参会人员一行到思政教育教授工作室办公室参观指导。(魏琪/文  王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