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2017年宣城校区第四届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大赛 暨2018 年全国大学生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大赛预选赛结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1-15浏览次数:1521

2017年宣城校区第四届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大赛暨2018年全国大学生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大赛预选赛答辩于2018110日上午于新安学堂101教室成功举行。大赛的主题为“球类机器人”。答辩邀请了方素平教授,王纯贤教授,朱衍飞老师,李合琴教授,刘勇老师担任评委。经过前期初选后,来自机械工程系近40名学子13支参赛队参加了答辩。经过视频演示、说明与答辩、评委点评、现场展示等环节。老师们通过作品选题的科学性、新颖性、创新性、实用意义,作品设计方案的合理性、功能实现、系统稳定、作业精确性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共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答辩伊始,朱衍飞老师对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大赛作简短介绍,并指出举办此次大赛的意义。答辩现场,《模块化球类回收机器人——星环》、《“Pickup Beetle”智能捡球机器人》等作品实现了机器人的球类回收功能;《喷气式羽毛球投射机器人》、《乒乓球发射机器人》等作品实现了机器人的投射功能;《智能球类服务机器人》等作品实现了机器人在赛场、训练场地的服务功能。

方素平主任指出,此次获奖的队伍要充分利用寒假假期对作品进行深入改进。经过第二轮评审,他们中的优秀作品将被报送至全国大学生机械产品数字化大赛组委会,参加2018年全国大学生机械产品数字化的评选。最后,方主任肯定了同学们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精神,鼓励同学们勤奋学习,加强自身专业素养,积极创新。(孙子尧/文)

附件:2017年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第四届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大赛获奖名单.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