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女教师——记建筑工程系共产党员李晓莉老师

发布时间:2018-01-16浏览次数:3407

李晓莉,女,19821月毕业于原武汉测绘学院工程测量专业,任教25年,1996年副教授。现任合肥工业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测量工程系主任、大地测量学与测量工程专业研究生导师,现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建筑工程系落地教师。任教期间,多次被评为优秀党员、教书育人先进个人,2008年荣获合肥工业大学“最受欢迎教师”称号。主编教材、及研究制作的多媒体软件多次获得部级、省级、校级奖项。

李老师由于长期坚持在教学第一线,辛勤育人,积劳成疾,患有滑膜炎。巨大的疼痛迫使她不得不拄拐行动,纵然是这样李老师依然坚持不落下一节课和一次实习。20171220-27原教学计划为环境工程专业安排了为期一周的工程测量课程的室外测量实习。有些同事和学生们都心疼的劝李老师申请更改教学计划,但是都被李老师拒绝了,她说到,工程测量实习是工程测量课程的不可或缺的部分,是培养学生实际动手能力和理论联系实际的过程,必须要在课程学习之后一个礼拜完成。

于是,在美丽的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图书馆、行政楼、实验楼的周围,阵阵寒风中,拄拐的李老师在指导学生进行工程测量实习。

李老师一边用拐杖支撑着自己,一边给学生们进行详细的讲解。教书育人是教师基本职责,李老师没有只停留在口号上,更是落实在了行动中。李老师以自身优良的师德师风,在育人上起模范带头作用

作为一名老党员,李晓莉老师按照党的教育方针,满腔热忱地关心每个学生,热爱每个学生,从每个学生的不同特点出发,全心全意教育好学生。教育学生,不仅是要传授知识,更是要传授精神让学生们能够学到更多,学得更好。

教师职业与其他职业不同,在职业道德上要高于其他职业。因为教师是教育人、培养人的职业,所以教师必须用崇高的职业道德培养学生的高尚人格,用教师的敬业精神带动学生的求学精神。只有教师具有了崇高的灵魂才能铸造学生崇高的灵魂。教育是一个爱心的工作,需要用爱心去浇灌,更需要用真情去投入,才能培养出优秀的学生。李老师作为党员教师非常重视自身的职业道德修养,坚持当好职业道德建设的领跑者。(姜伦/文 王佳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