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要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1-16浏览次数:1085

各教学、科研单位:

根据学校寒假期间各项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现对假期各级各类实验室安全工作做如下要求:

一、各单位领导要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好实验室人员的假期值班,确保联络畅通。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认真履行请示报告制度,遇有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要及时、如实上报,以便问题得到及时妥善处理。

二、各单位放假前要组织一次实验室水、电、气等环境设施安全大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联系相关部门解决,一时无法解决的要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

三、涉及有毒有害、易燃易爆等危险品的单位,要有妥善保管措施和应急事故处理预案。

四、假期无实验任务的实验室,要关闭照明、关闭水电源、关好门窗,切实做好防火、防盗、防漏等工作。

五、假期使用实验室需实行报备制度。有实验任务的实验室,需将使用时间、实验内容、参与人员等信息报送本单位。单位将信息汇总的纸质版单位章后,于1月18日下班前报送行政楼215室(联系人:童晨,3831051。实验室负责人要对参与实验的人员进行安全教育,落实安全措施,学校将进行不定期检查。


教务办公室

2018年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