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全体学生政工干部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寒假前巡查

发布时间:2018-01-24浏览次数:1169

1月23日,由校区学工办统一组织,各系党总支副书记带队,校区全体学生政工干部集体深入学生宿舍,巡查学生离校情况,检查学生宿舍安全情况。

当天上午,校区全体学生政工干部分组进入10栋学生公寓楼,对近3000间学生宿舍进行逐一巡查。辅导员老师对尚未离校的学生逐一登记,仔细询问是否有困难,准确掌握学生情况。巡查人员对学生宿舍内门窗关闭情况进行了检查,对用水、用电等设施进行查看,对有问题的情况进行了妥善处理,确保学生宿舍假期安全,确保每一名学生安全离校、平安到家。

为做好寒假期间本科生管理工作,学生工作办公室提前发布通知,进行相关工作布置,确保学生按时离校、按时返乡,倡导学生在假期注重言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各院系认真落实寒假前学生安全教育,全面摸排学生离校情况,重点关注学生离校困难,并向部分回家路远、确实有困难的同学发放一定的寒假返乡补助;校区团委组织开展第二届“我们的家乡年俗文化”微视频大赛,鼓励学生关注、弘扬家乡年俗文化;化工与食品加工系向每位学生家长发送了工作提醒、节日祝福的短信,信息工程系将学生期末考试成绩集中推送给每位家长,不断增强家校联系,共同服务学生成长。(程萌萌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