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校区组织开展清雪除冰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28浏览次数:1351

128日,响应学校党委号召,保障师生出行及道路交通安全,宣城校区积极组织后勤管理办公室、保卫办公室、物业服务单位开展清雪除冰活动。自24日以来,宣城市便接连降下暴雪,宣城校区最大积雪深度近30厘米,宣城校区至今已组织共四场大规模的清雪除冰活动。

大雪无情人有情。连日的暴雪已经严重地阻碍了校区师生的出行安全,校区为了打赢这场清雪攻坚战,校区管委会提前做好应急预案,以后勤管理办公室为主导,从交通班车、公寓管理、绿化管理、能源管理等方面做好应急准备,如排查校舍室外隐患、巡查离校师生宿舍、包裹室外裸露管道、关闭空房水电阀门等,以期最大程度降低暴雪及冰冻天气侵害。125日,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秦广龙赶赴宣城校区,亲赴一线指挥抗雪清雪工作。

为了保护校区的树木不被积雪压垮,校区专门组织工作人员拍打堆积在树枝上的积雪。针对道路上多日以来反复累积的积雪,校区提前调度了铲雪车加入清雪战场,校区各铲雪小分队也带着铁锹、扫帚、推板等清扫工具总是第一时间出现在校区各个积雪路段。在北区食堂、北区大门、东区大门、景华楼等重要路段,人行量更大,道路安全尤为重要,工作人员更是要做多重工作,铲车、铁锹、扫帚轮番上场,确保道路不结暗冰,保证校区师生安全出行。

清雪小分队们顶着凛冽的寒风,弯腰曲背,铁锹翻飞,虽然天寒地冻,但是他们表示只要为了校区师生能够安全出行,越干越觉得暖和,越干越充满力气!在校值班人员也积极参与到这场清雪大作战中去,他们与校区后勤、保卫和物业等部门的同志共同奋斗在清雪的一线,现在虽然是数九寒冬,但是大家劳动的热情和团结的力量让这个冬日变得格外温暖。(姜睿 杜丹丹/文 姜睿 许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