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举行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推进大会

发布时间:2018-03-09浏览次数:447

近日,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推进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大报告厅隆重举行。宣城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秦广龙,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教务办公室、建筑工程系负责人出席大会,各院系团组织负责人、青年志愿者协会指导老师、志愿者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团委书记盛义保主持。

大会在青春激昂的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区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会长高峰同学汇报了校区2017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情况。党政办公室主任霍效忠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度青年志愿者行动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主席台领导为获奖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了现场颁奖。优秀志愿者代表文法学院商务英语16-1班周心妍同学、优秀指导老师代表信息工程系高扬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发祥对2018年“弘扬雷锋精神,激扬青春光彩”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总体布置。

秦广龙在大会上作了讲话。首先,他代表校区党委、管委会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校区所有的青年志愿者们以及各级团学干部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雷锋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集中体现,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抓手,文化传承的重要渠道,也是展示校区学子良好形象,展现校区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窗口。同时,他还提出了以下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深入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做到实施项目化运作,强化专业化支撑;二是要彰显校区志愿服务活动品牌特色,做到深化传统品牌、打造创新项目、培育潜在品牌,促进志愿服务基地、项目和团队品牌化建设;三是加强志愿服务文化建设,选树优秀志愿服务典型,大力倡导学雷锋志愿服务的文明新风;四是广大志愿者们应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内在的精神追求,通过志愿服务开拓眼界,提升实践能力,找准自身发展道路,展现工大形象,促进自身全面成长。

最后,大会在《中国青年志愿者之歌》的激扬歌声中圆满结束。(王冉/文,吴熙、胡晓坤/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