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讲堂——追逐梦想”报告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3-12浏览次数:637

201838日晚上7点,文法学院素质教研部高健健应邀为宣城校区的学子们开展以追逐梦想为主题的讲座。文法学院副书记储文静、文法学院教师徐静,辅导员李澍、宣丽参加此次讲座。许多同学慕名而来,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讲座由储文静主持,讲座伊始,高健健老师以自己主持晚会的经历来活跃现场气氛,紧接着高健健老师从“什么是梦想,如何实现梦想”为中心,开展此次的讲座。什么是梦想?正如高健健老师所说,你伸出手,踮起脚就能够得到的,那就是梦想。其次,如何实现梦想?高健健老师给我们分享了她的观点。“坚持、乐观、智识、责任、热情”这是追逐梦想必带的行李。并结合具体事例深入解释内涵所在。在一次次失败和坚持中追求梦想的郭德纲;有悲伤的时候,但不会悲观的俞敏洪;能统领自己的知识,希望做个好人的李昌钰;用自己的力量改变世界,为正义、责任而战的张纯如;永远不妥协自己的理想和梦想的雷妮里芬斯塔尔。她还向同学们讲述自己如何为实现梦想而坚持不懈的奋斗经历和经验。讲座的内容贴近同学们的切身体验,也是同学们关注的话题,在讲座结束之际,学生们积极举手询问了许多问题,高健健老师也十分耐心地回答了每个同学的疑问并提出自己的建议。

最后在热烈的鼓掌声中讲座告一段落,开展此次讲座能拓宽学生的视野,让他们在成长的过程中能认清自己的方向,把握住大学时光,促进个人的成长,成为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李澍、戴明华/文,宣丽/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