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第四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8-03-22浏览次数:961

317日上午,阳光明媚,春意盎然,校区迎来了“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展现时代青春风采”2018年第四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开幕。宣城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秦广龙,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图书馆、机械工程系、信息工程系和化工与食品加工系单位负责人,各院系团组织负责人和学生会秘书长参加了开幕式。

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团委书记盛义保致开幕辞。校区学生会主席刘俊禄同学介绍了本届文化艺术节活动内容,并向全体同学发出活动倡议。校区各院系学生会负责人对承办的活动作了推介。

秦广龙作了讲话。首先,他代表校区党委、管委会对本届文化艺术节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精心组织和大力支持本次活动的广大师生致以最真挚的问候和最衷心的感谢。他指出,高校作为人才培养、文化传承创新的重要基地,不仅要致力于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还要充分激发学生文化创新创造活力,不断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能力。校区办学以来,多方位搭建育人平台,积极营造健康向上校园文化氛围,逐步形成“有体系、有品牌、有特色”的校园文化活动新常态。举办校园文化艺术节,通过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为广大同学提供拓展素质,展示才华的平台,进一步展现校区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他希望,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正本清源,追根溯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导向,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把传统文化精神和当代价值理念结合起来,培育和塑造具有中国气派、工大特色精神品质和文化氛围。最后,他宣布:“第四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正式开幕!”

仪式后,出席领导和老师参观了第六届学生社团文化博览会。各社团在各自展区以互动形式,彰显社团特色、绽放社团风采。

据悉,本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于3月中旬开始至5月上旬结束,由校区团委、校区学生会主办,由各院系团组织、学生会,学生社团承办。活动内容包括中国诗词大会、经典朗诵大赛、国学文化博览会、书画摄影作品竞赛、校园青年歌手大赛、成语知识竞赛、石墩彩绘大赛、校园音乐节、趣味棋艺大赛、大学生艺术团文艺汇演等各类活动32项。(王孝芳/文 舒德望/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