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春季安全防控专项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23浏览次数:600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预警通知》(教体艺厅【2018】1号)、《安徽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关于开展2018年春季开学暨学校安全风险防控专项督导检查工作的通知》(皖教秘督【2018】4号)文件精神,拟于近期在校区内开展2018年春季安全防控专项检查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检查安排

1、后勤服务单位自查自纠:3月16日至3月19日

各服务单位应结合安全防控要点,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并形成自查自纠报告于3月20日前上报后勤管理办公室。

2、后勤管理办公室督查:3月19日至3月31日

后勤管理办公室将结合文件要求、各单位防控要点及自查报告开展不定时检查、抽查工作,限期督查整改结果。

3、学生宿舍卫生检查:常态化

各院系针对性开展学生宿舍卫生专项检查,校区将继续落实常态化检查,督促不良卫生情况整改。

二、防控要点

1、落实晨检制度。正值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各服务单位尤其是餐饮单位应积极落实晨检制度,对传染病疫情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杜绝带病上岗。

2、开展健康教育及员工培训。各服务单位要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一次员工健康教育,餐饮、商贸单位须进一步开展员工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引导员工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3、加强环境卫生保洁力度,杜绝卫生死角。

1)楼宇公共区域卫生

各服务单位要积极组织,按照卫生要求细则,对各楼宇进行全面整理清扫,清理卫生死角。

2)校区公共区域卫生

道路保洁、绿化维保单位要积极组织,对各楼宇墙面脱落物、灌木间残枝落叶、乱堆乱放垃圾清理,彻底清理卫生死角。

3)食堂、商贸营业性场所卫生

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对室内外卫生死角及店面周边环境卫生进行彻底打扫,并做好除蚊、灭蝇、灭鼠工作,确保操作间、售卖间、用餐区环境整洁、干净。

4、开展学生公寓特种设备清理工作。校区洗衣机、空调服务单位要在常规性保障外再集中组织开展一次清洗、灭菌活动,杜绝卫生疾病传播。

5、加强学生宿舍安全检查、监督。对学生宿舍要开展全面的卫生检查工作,保持常态化检查,督促卫生状况不好的宿舍及时整改,保障学生生活区域良好卫生状况。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积极落实。各服务单位要高度重视春季安全防控专项检查工作,认真落实安全防控工作要点,及时梳理总结工作开展情况。各院系要高度重视学生群体卫生防控工作,加强卫生防护知识宣传,深化卫生检查监督。

2、提高认识,形成合力。各服务单位要扎实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加强领导、形成合力,切实保障校区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各院系要进一步明确责任落实,切实保障学生宿舍等集体场所良好卫生状况。

  

后勤管理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8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