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国旗护卫队举行新队员入队仪式

发布时间:2018-03-29浏览次数:1708

328日,在校区体育场的国旗台前,国旗护卫队2018年新队员入队仪式顺利举行。副校长、宣城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鸿海,校区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秦广龙,党政办公室主任霍效忠,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贾殿坤共同出席仪式。仪式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发祥主持。

仪式开始时,全场师生高声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秦广龙宣读了《关于批准新队员入队的决定》,国旗护卫队骨干队员向30名新队员逐一进行授枪。随后,全体新队员进行了队列方阵表演,并集体宣誓:护卫国旗,重于生命!

陈鸿海在讲话中祝贺新队员光荣入队,充分肯定了国旗护卫队取得的工作成绩和国旗护卫队党支部开展的各项工作。陈鸿海要求全体队员要坚定信念、不怕苦难,要爱护国旗、听党指挥,要努力学习、全面发展,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用实际行动护卫国旗,弘扬爱国主义情怀。

陈鸿海一行,在仪式前参观了国旗护卫队活动室、文化墙,在仪式后与全体队员进行了合影留念。

校区国旗护卫队于2013年成立,并于2017年成立党支部。国旗护卫队一直担负着日常升国旗、每周一举行升国旗仪式、重要节日和纪念日举行特别升国旗仪式的任务,始终坚持每周常规训练、暑期部队封闭训练、新生集中训练的常态,全面保障了护卫国旗的重要使命,创新打造出爱国主义教育的特色载体。本次仪式的举办,凸显出队伍工作的仪式感,强化了队员们的使命感,激励着全体队员护卫国旗的决心和使命。(程萌萌/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