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第二届“我们的家乡年俗文化”微视频大赛总决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03浏览次数:784

330日下午,校区第二届“我们的家乡年俗文化”微视频大赛总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小报告厅举行。

在决赛现场,来自五湖四海的家乡年俗文化微视频通过参赛选手生动的讲述和评委老师精彩的点评异彩纷呈,一镜一景,展现浓厚的家乡年味;一字一句,流露强烈的恋乡之情。经过激烈角逐,机械工程系唐瑞阳、王怡霖同学的作品《成都·年味》荣获一等奖,信息工程系张家权同学的作品《老家的年》等3件作品荣获二等奖,建筑工程系任超凡同学的作品《年的旅程》等6件作品荣获三等奖,商学系贾建波、丁锦珵、娄庆辉、王美从同学的作品《社火—青海人的庆典》等6件作品荣获优秀奖,信息工程系与建筑工程系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本届大赛由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主办,各院系团组织承办,以“挖掘年俗文化内涵,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主题,经过各院系初赛选拔推荐,共有16支队伍挺进校区总决赛。本届大赛通过微视频的形式讲述家乡的年俗故事,展示家乡的年俗文化,展现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从而激发广大同学对家乡的热爱,对传统文化的思考,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王冉/文 舒德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