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志华教授来宣城校区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03浏览次数:1132

319日至330,留日博士总会会长、合肥工业大学兼职教授章志华博士在新安学堂107开展主题为软件工程基础OOA/OODUML的系列学术讲座。

章志华教授的系列学术讲座面向对象的分析与设计OOA/OOD统一建模语言UML)两个方面作了详细、有条理地介绍使学生们对该领域研究有个概略的了解,激发学生对软件工程的研究兴趣同学们积极与章教授互动交流,勇于提出问题,章教授的回答也使同学们获益匪浅。

OOA/OODUML两种记述工具是软件工程开发和信息系统开发过程中不可缺少的基本方法论和基础表示技术。实施OOA/OOD的成果,能以概念模型的形式描述得到开发系统在功能上如何运作的模型图或文档,为系统设计与开发提供统一的、标准的和可视化的建模语言UML组图,从而成为系统开发相关人员之间在语义和表示方法上消除歧义,取得一致认识的重要途径。准确掌握OOA/OOD方法的基本概念和充分运用UML的基本表示技术,能够有效地解决系统开发时对象问题领域的分析与设计以及实装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329日、30日,章志华教授在计算中心407信息工程系教师开展了学术交流座谈会,信息工程系主任欧阳一鸣教授与相关方向的青年教师出席了此次活动。座谈会中,章志华教授分享了自己在科研项目申请、科研论文写作等方面的学术经验,并为青年教师对科研方向的把握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同时,针对青年教师遇到的各类困难,给出了自己的见解与意见。大家在活跃的气氛中分享交流,收获颇丰。刘建、姜兆能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