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萌萌报告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4-09浏览次数:1277

20184月3日晚19:00,宣城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文法学院联合举办了专题报告会,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大学生村官王萌萌应邀开展了题为“扎根基层、奉献青春——争做时代有为青年”的报告会。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校区团委书记盛义保、文法学院辅导员李澍、宣丽出席了本次会议。盛义保主持会议。

盛义保首先简要介绍了本次报告会主讲人——王萌萌,合肥工业大学文法学院法学专业2013级本科毕业生,法学学士,现任滁州市定远县县委候补委员、定远县妇联副主席(兼职),定远县吴圩镇西孔村党总支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定远县吴圩镇皖圩种养殖专业合作法人代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讲座伊始,王萌萌从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概况内容及主要特点、安徽代表团情况和村官经历等三个方面展开报告。

专题报告中,王萌萌从政府工作报告、宪法修正案修改、国家监察法、国家机构改革方案、选举和决定任命国家机构组成人员五个方面概括了本次大会的主要内容。

接下来,王萌萌介绍了安徽代表团的情况。她重点依次介绍了安徽代表团112人中的13位工大校友,使在场各位骄傲感油然而生,鼓舞了学生们的斗志。

随后,她分享了自己的村官经历。从为何选择做村官谈起,王萌萌指出,她从小就有律师梦,最开始萌生了做大学生村官的念头,也是因为被大学生村官在宣讲时所表现出的克服困难的勇气和决心所打动。而成为大学生村官之初,她也度过了一段迷茫期,在最开始的质疑中,她一路坚持,没有违背自己的初衷和使命,逐渐摸索出自己的方法,利用国家的扶贫政策,建立起大学生村官创业示范基地,带动农户创业增收。在五年之内,实现了公路互通、机械化大生产、生态和谐等目标,创建了模范新农村。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王萌萌也一一作出解答,她还建议,大学期间要做好规划,扎实专业基础,适当地锻炼综合能力,参与实践活动。(文/李澍、宋文祺图/赵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