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校区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4-17浏览次数:1400

413日-14日,宣城校区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宣城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秦广龙,校区党委委员、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发祥,校团委副书记陈竹,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校区团委书记盛义保,安徽省学生联合会、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和省内部分兄弟高校学生会代表,部分院系主要负责同志,各院系团总支负责同志、学生会秘书长应邀出席大会。

宣城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秦广龙在大会开幕式上发表讲话。他代表校区党委、管委会向长期关心指导、帮助支持校区学生工作的各位领导老师表示崇高的敬意,向莅临现场的各位来宾以及兄弟高校学生组织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大会代表和全校区广大青年学子表示诚挚的问候。他指出,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校区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党对校区工作的全面领导,全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校区各级学生组织紧紧围绕校区中心工作,主动贴近青年学生实际,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热情服务广大同学,不断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创造了一大批具有影响广泛的品牌活动,形成了许多工作上的亮点,为校区各项事业的稳步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赢得了校区党委的充分肯定和师生的良好赞誉。校区各级学生组织要以本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团结青年,带领青年,教育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始终要把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广大青年学生全面成长摆在首要位置,为广大青年学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中绽放青春光彩搭建平台、创造条件。

秦广龙代表校区党委、管委会提出了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各级学生组织肩负起团结带领校区同学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使命;二是希望各级学生组织担当起教育引领校区同学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的责任;三是希望各级学生组织团结带领校区同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勤奋学习、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四是希望各级学生组织能够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好团结,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的积极作用;五是希望校区各部门进一步重视和支持学生工作,为同学们成长成才创造更好的条件。最后,他强调,各级学生组织一定要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奋发有为,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在校区全面推动特色、和谐、文明、美丽的一流校区建设,学校全面建设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的新征程中谱写出更加壮丽的青春篇章。

校区党委委员、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发祥在大会闭幕会上发表讲话。他代表校区党委对当选的校区新一届学生委员会委员表示祝贺,希望新一届委员会要切实肩负使命,团结带领校区青年学生改革创新,谱写新时代校区学生组织工作新篇章;希望各位代表要切实履职尽责,宣传大会精神,贯彻大会决议,落实大会部署,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大会成果;希望各级学生组织要坚定信念,与时俱进,锐意进取,把思想引领贯穿学生组织工作全过程。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校区团委书记盛义保在大会预备会上对大会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各位代表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开好此次大会,以严肃认真地态度对待这次选举工作,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圆满完成大会任务。

安徽省学生联合会主席、校学生会主席张铁鑫同学,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学生会副主席王睿同学分别代表上级学联,兄弟高校(校区)学生组织在大会上作了致辞。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区)、山东大学(威海校区)等多所国内著名高校(校区)学生会发来贺信贺电祝贺大会胜利召开。

会议期间,代表们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刘俊禄同学代表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学生会所作的《青春拥抱新时代,携手开启新征程,为把宣城校区建设成为特色、和谐、文明、美丽的一流校区而同心奋斗》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学生会章程(修订稿)》。会议还征集了涉及教育教学、成长成才、生活服务、权益维护等方面的114份提案。大会选举产生了由17名同学组成的宣城校区新一届学生委员会,刘俊禄当选宣城校区新一届学生委员会主席。

校区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的成功召开必将进一步推动各级学生会团结带领全校区青年学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学校第八次党代会和校区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为把宣城校区建设成特色、和谐、文明、美丽的一流校区,为把合肥工业大学建成为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而同心奋斗,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书写出人生华章。(魏琪、刘俊禄/文 舒德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