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专家来宣城校区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3浏览次数:1010

4月20日下午,化工与食品加工系邀请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田兴友、陈林和胡林华研究员在新安学堂215开展三场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史成武主任主持化工与食品加工系青年教师和两百多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田兴友研究员首先进行了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的相关情况简介,之后作了题为“高功率密度电子器件基板材料的制备及性能调控研究”报告,介绍了围绕国家重大经济和技术需求的高功率密度电子器件的散热问题,开展的聚合物基热管理材料的前沿探索研究,通过微纳界面层及空间网络分布、取向分布等高效导热网络的构筑,显著提升材料的热管理效能。陈林研究员在“纳米复合芯材真空绝热板等材料产业化概况”报告中,主要介绍了开展的高性能真空绝热板的研制与应用技术研究,通过纳米技术与真空封装技术相结合,实现了高性能真空绝热板的产品定型与产业化,并在多个领域实现了应用。胡林华研究员以提问的方式开头,引起同学们的兴趣,通过TiO2分级结构材料性能研究结果,TiO2微米球对薄膜太阳电池光电转换性能的影响,提高器件光电转换性能的方式和途径三个方面,向同学们作了“薄膜太阳电池与我们未来生活”的报告。在报告会过程中,三位研究员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先进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中心和中国科学院光伏与节能材料重点实验室的硬件和软件情况。

报告会后,同学们踊跃向三位研究员交流提问,三位老师耐心细致的讲解,使得同学们对科研有了新的认知。通过举办学术报告会,近距离与科研工作者沟通畅谈,有利开阔学生的视野,发掘学术兴趣,培养创新意识增加对学术研究的兴趣。(贾云娟/文潘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