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校区首届乐器(钢琴)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4-24浏览次数:974

为进一步推进高雅文化进校园,提高大学生艺术修养,丰富校园文化生活,4月22日,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首届乐器(钢琴)大赛——“青春的乐章”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大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乐器(钢琴)大赛是校区第四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由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主办,建筑工程系团总支承办,安徽省音乐协会会员汪琴老师、南京艺术学院音乐教育专业唐舒老师和唐曼老师受邀担任评委。

比赛过程中,来自校区各院系共12名参赛同学一展钢琴技巧,为大家带来了一场音乐盛宴。青春自信的选手们指尖在黑白键上飞舞,音符行云流水般倾泻而出。琴声灵动,风格各异,既有浪漫美妙的西方古典音乐,也有凄美动人的中国民间乐曲;既有婉转悠扬的经典电影配乐,也有明亮清脆的动漫插曲。整场比赛精彩纷呈,选手们的精彩演奏赢得了全场观众和评委们的阵阵掌声。同时,本次比赛利用网络平台全程直播,观看比赛直播的观众累计达九百余人次,获得点赞两千余次。

12位选手演奏完毕后,评委老师肯定了本次参赛同学们较高的专业素养及良好的精神风貌,并倡议校区今后可以多开展此类活动,陶冶学生艺术情操,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随后,建筑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代永建老师作大赛总结,他表示,“音乐是一种营造校园艺术氛围的方式。而此次的参赛选手们便是音符的传递者,指尖流泻的并不仅仅是天籁之音,更是对校区文化底蕴的开拓。”

专业评委老师打分和现场观众投票综合评选出了大赛获奖选手:张超逸同学以一首节奏轻快,感情饱满,连续左右手交替演绎的《Yuri on Ice》摘得本次比赛桂冠;周雨希和史吏同学荣获二等奖;王化佳、林少凡以及陈美好同学获三等奖。(建筑工程系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