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学子参加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喜人

发布时间:2018-04-26浏览次数:2774

近日,接到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通知,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学子在201829--213号举行的为期四天的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中取得可喜成绩。本次竞赛宣城校区共选派36支队伍参赛,取得了优异成绩。其中,由张安杰(信息工程系)、张心悦(信息工程系)和肖泽宇(信息工程系)等12名同学组建的4支代表队喜获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s),由朱杨洋(机械工程系)、薛海洋(机械工程系)和牛迎春(机械工程系)等36位同学组建的12支参赛队获得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s)。由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官方网站的相关数据知,今年共有来自美国、中国、德国、英国、加拿大、印度、爱尔兰、西班牙等国家的20602支队伍参赛,共有2010支队伍获一等奖,获奖比例近10%,校区参赛队一等奖获奖比例略超平均水平。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和交叉学科建模竞赛(ICM)是由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COMAP)主办的国际性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SIAM)、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美国运筹与管理学会(INFORMS)和美国数学协会(MAA)等多家机构资助。MCM始于1985年,每年举行一次,ICM始于1999年,每年与MCM同时举行。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般在中国传统节日春节前后举行,比赛内容为当今世界科技研究的热点问题,着重强调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原创性,要求3名学生在4天时间内针对问题自由收集材料、调查研究,利用计算机、数学软件和互联网等工具,完成一篇包含数学模型假设、建立和求解等方面的全英文论文。

与其他数学竞赛相比,该竞赛着重于研究、创意、团队合作、沟通以及结果的辩护。此项赛事因其挑战性和公平性,目前已经成为最著名的国际大学生竞赛之一,每年包括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国内外顶级高校的学生都会参加各奖项的角逐。很多国内外著名科研机构和企业将其作为衡量学生素质和水平的重要依据,也是大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的重要检验指标。

此次比赛是校区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校区管委会的各位领导高度重视比赛工作,各职能部门给予了大力支持。比赛工作总体上由基础部负责实施,基础部数学教研室老师在寒假期间放弃休息时间,认真细致地组织参赛队员的选拔、培训和管理,保证了比赛工作顺利有序地进行。教务办对比赛工作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对比赛过程悉心指导。寒假期间,党政办特意安排有空调的行政楼会议室作为参赛队员的比赛场地;信息中心的工作人员现场提供信息技术支持,保障网络通畅;后勤办的工作人员在赛前检修了电路,保障比赛期间供电,在寒假封楼的情况下,安排参赛队员入住学校宾馆,并安排食堂提供热菜热饭,使参赛队员在寒风瑟瑟、冰雪飘飘中感觉到浓浓暖意。参赛队员克服种种困难,奋力拼搏,最终取得优异的成绩,展示出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学子的魅力风采。(基础部/文)

队号

指导老师

姓名

专业

获奖等级

84152

郭清伟

夏雨婷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一等奖

Meritorious Winners

孙惠惠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马俊辉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83841

郭清伟

于海涛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一等奖

Meritorious Winners

黄婧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邵鹏阳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83545

李华冰

张安杰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一等奖

Meritorious Winners

肖泽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张心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84751

李华冰

望明星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一等奖

Meritorious Winners


仲云菲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张萌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QQ图片20180425104132

QQ图片20180425105330

QQ图片20180425105135

QQ图片20180425104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