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五一”假期学生管理工作注意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26浏览次数:1586

各院系:

按照校区通知,2018年“五一”节放假时间为2018年4月29日至5月1日,共3天。为确保假期学校正常秩序和广大同学的安全,现就假期学生工作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1.各单位在放假前要对全体学生进行一次安全教育,教育学生在假期期间注意各项安全,着重强调人身和财产安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2.各单位要全面细致了解和掌握学生外出的情况,要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并做好离校学生信息登记(附件1),存档备案。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组织学生集体旅游,学生个体旅游须征得家长同意。不提倡在假期组织大吃大喝的聚餐活动。

3.假期结束后,各单位辅导员(班主任)要深入学生班级、寝室,认真做好学生返校情况排查工作,5月2日10:00前向学生工作办公室学生事务科报送2018年五一节未及时返校学生名单(见附件2),报送邮箱:xcjygl@qq.com。

4.各单位要妥善安排好假期学生工作值班,确保联络畅通,并于4月27日前报送院系学生工作值班安排表(附件3,副书记签字、党总支盖章)至大学生活动中心212。对假期中,各种突发事故和异常情况要及时、如实上报。

附件1:2018年五一节假期期间离校学生登记表.xls

附件2:2018年五一节未及时返校学生名单.xls(请使用统一格式)

附件3:2018年五一节假期院系学生工作值班安排表.xls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8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