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诗动青春”之三行诗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4-26浏览次数:738

由宣城校区学工办主办,文法学院承办的“第一届诗动青春”之三行诗决赛于2017年4月11日19:00在新安212举行,文法学院及其他系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文法学院李澍,基础部田丹丹和孙玲担任决赛评委。

此次比赛历时一个月,前期举办了“中英诗歌鉴赏”讲座,讲座由林玉鹏教授主讲。林教授通过对大量中英著名诗歌的赏析,和对庞德、海子、埃略克、余秀华等著名诗人的探讨,使同学们了解到中英诗歌的不同与相似之处,领略到中英诗歌的魅力。此次讲座不仅提升了同学们自身的文学修养,还让同学们对“三行情诗”的了解更为深入。

经过对作品的层层筛选,20件作品脱颖而出进入决赛。三行诗决赛开始后,入围决赛前20名的选手们经过准备充分,通过PPT和背景音乐向大家展示他们自己丰富的内心世界,选手们用充沛的感情把大家带进了一个诗的世界,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在各位选手的分享下,同学们更深入的理解和欣赏他们的佳作,也更了解了三行诗的魅力和意义所在。展示结束后,三位评委分别对此次比赛的选手的表现作出点评,指出了选手们的不足之处,也表达了对选手们的期许。经过了一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根据评委老师的现场评分以及线下投票,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以及优秀奖十四名,并举行了颁奖仪式。

第一届诗动青春”之三行诗决赛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此次活动为我校学生提供一个表达情感的机会,将我们对亲情、友情、爱情等以诗词形式表现出来。不仅体现了合工大学子的文学素养和浪漫情怀,更有利于提升学校的文化艺术氛围。(李澍、李众、赖欢/文、钱成/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