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校区举办第六届春季运动会

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次数:1026

511日上午,宣城校区第六届春季运动会开幕式在风雨操场举行。副校长、宣城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鸿海,校体育部党总支书记刘昌艳,校体育部副主任聂劲松,宣城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秦广龙,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叶敏,以及宣城校区各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秦广龙主持。

校区六个院系的学生代表队、教工代表队、青年志愿者、国旗、校旗、校徽、红旗方阵在操场中央排成整齐的方阵。

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奏、唱国歌。

运动员代表信息工程系罗睿同学,裁判员代表基础部刘茜老师宣誓。

副校长、宣城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鸿海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校行政,对运动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刻苦训练、积极备战的全体教练员、运动员表示诚挚的问候;向全体裁判员和工作人员致以真诚的谢意!陈鸿海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是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的重要标志,是综合国力和国家软实力的重要体现”的重要讲话精神,体育作为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重要内容。陈鸿海指出,合肥工业大学体育教学一直坚持“以人为本、健康第一”的体育教育理念,开展多种多样的群众体育活动,实现了强身健体与全面育人的有机结合。陈鸿海指出,宣城校区办学六年来,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办学平稳有序,学生质量可靠,宣城校区学子在各类学科竞赛中成绩喜人,毕业生就业和继续深造情况良好,赢得了广泛的社会赞誉。目前,宣城校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对校区工作的领导,扎实推进人才培养特色化、学科专业差异化、政策体系一体化、校区发展协同化,为建设特色、和谐、文明、美丽的一流校区而努力奋斗。他衷心希望本届运动会成为检阅宣城校区体育成果的舞台,成为各系、各单位师生员工充分展现集体意识、团队精神、竞技水平以及精神风貌的舞台,为今后的运动会起到引领、带动和示范作用;希望全体运动员严格遵守运动会各项赛程和纪律,发扬拼搏、协作精神,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友谊;希望广大裁判员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竞赛原则,尽职尽责,严格裁判;希望全体工作人员优质服务,高效运作,确保各项赛事安全、平稳运行。最后,陈鸿海预祝本次运动会圆满成功!

本届运动会共历时两天,设有田赛、径赛、教职工趣味比赛等多个项目。学生组共368人参赛,教师组共102人参赛。

512日中午,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第六届春季运动会闭幕式在风雨操场举行。宣城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秦广龙,宣城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叶敏,校体育部副主任聂劲松、宣城校区党政办公室主任霍效忠、基础部主任郭清伟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闭幕式。闭幕式由霍效忠主持。

不畏风雨,顽强拼搏,运动健儿展示精神风采。闭幕式上,本次运动会总裁判长邹钧人宣布了比赛名次和成绩:机械工程系获女子团体总分第一名,商学系、文法学院位列第二、第三名。男子团体总分前三甲分别为:机械工程系,信息工程系、化工与食品加工系。机械工程系以525.5分的总分摘得混合团体比赛的桂冠,商学系、信息工程系分列第二、第三名。闭幕式上,宣城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秦广龙、宣城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叶敏,校体育部副主任聂劲松为各获胜队伍颁奖。(陶孟明/文  NEWX大学生网络文化工作室/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