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校区举行第三届学生广播操比赛

发布时间:2018-05-15浏览次数:867

512日下午,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在校区风雨操场举行第三届学生广播操比赛。副校长、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鸿海,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秦广龙,校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共同出席比赛。学校体育部、校区基础部的5名体育专业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比赛中,校区2017级2200余名本科生以系为单位依次进行了展示。同学们着装统一、动作整齐、口号响亮、气势恢宏,各支队伍列队高效有序、创意丰富,充分展现了工大学子奋发有为、激情拼搏、昂扬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陈鸿海在观看同学们的表演后发表讲话,他指出学生广播操比赛是我们合肥工业大学一项传统而重大的集体赛事,充分体现了学校为增强学生体质、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而做出的辛勤努力,极大地推动了我校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对校风学风建设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这表明体育是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的重要标志,是综合国力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陈鸿海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自觉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里,强健体魄、健全人格,养成终身体育锻炼的良好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以更加健康的身心素质积极迎接未来挑战。希望同学们乘新时代的春风,继承和发扬工大的优良传统,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经过激烈比拼,建筑工程系荣获第一名,机械工程系、化工与食品加工系分获二、三名。机械工程系和化工与食品加工系分别荣获“精神风貌奖”和“创意创新奖”。建筑工程系和文法学院领操员获得“优秀领操员”称号。

出席比赛的领导老师为获奖队伍和个人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本次比赛,是对我们开展早操锻炼,建设优良学风的一次工作成效检阅,更是培养集体意识,凝聚集体力量的一次风采展示,有效地促进了校园文化、班级文化建设,为我们的校园增添了一道亮丽的美景线。(周婷/文 NEWX网络文化工作室/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