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校区学子在2018年安徽省机器人大赛-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应用技能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8-05-16浏览次数:2152

20180512日至13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合肥工业大学、合肥学院联合承办,安徽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协办的2018年安徽省机器人大赛-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应用技能竞赛在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举行。本次大赛开展了51系列单片机(A类平台)、STM32B类平台)和FPGAC类平台)嵌入式系统应用项目的比赛。来自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工程大学等省内45所高等院校的在校大学生参加了本次竞赛。

本次竞赛全省共有387支参赛队伍,宣城校区从20多支报名的队伍中,经过两轮校区选拔后,共派出9支代表队参赛,由信息工程系欧阳一鸣、张先宜和李春华三位教师指导并带队。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共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的喜人成绩。其中,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3队(冯加齐,朱聪强)、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B1队(刘金庭,陈天宇)获一等奖;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5队(黄俊光,许鸿舟)、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8队(张倩倩,尚泽清)获二等奖;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1队(孙硕,陈波)、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4队(李聪聪,刘源)、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6队(彭成,董智源)、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B2队(裴志林,吴俊锋)获三等奖。

安徽省机器人大赛-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应用技能竞赛是每年举办一次的赛事,竞赛旨在激励高校大学生学习计算机、嵌入式、智能控制等知识和技能的积极性,提高大学生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通过这项赛事,能进一步推动我省高校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课程体系、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并提高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的教学质量。宣城校区的学子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在宣城校区领导、教务办和信息工程系的大力支持和鼓励下,连续四年均取得了优异成绩,展现了校区学子们的创新实践能力,进一步提升了宣城校区的知名度。李春华/张倩倩/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