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体团员青年中开展专题大学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18浏览次数:3127

各院系团组织、各班级团支部:

今年5月2日、5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分别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按照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精神,为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这两次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争做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建设特色、和谐、文明、美丽的一流校区,为建设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经研究决定,在全体团员青年中开展专题大学习活动,现将相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学习任务

1、组织学习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2018年5月2日);

2、组织学习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2018年5月4日);

3、组织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和《青年马克思》。

二、组织形式

以班级团支部为单位,团支部书记主抓,组织班级全体团员青年进行大学习。可以采用宣讲会、报告会、座谈会、分享会等多种学习形式,可以邀请辅导员、班主任、相关专家担任指导老师,加强学习指导。

三、工作要求

1、各院系团组织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好所属班级团支部专题大学习活动,做到全员参与到大学习活动中去。

2、各班级团支部要精心组织,提前谋划,创新学习方式,提高学习实效。同时,选送至少3篇能够代表班级团支部全体团员青年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修养的优秀学习心得,递交到所在院系团组织。

3、全体团员青年要积极参加大学习活动,发扬学到底、悟到位的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争做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真正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信仰者、自觉践行者、坚定捍卫者。

4、此次大学习活动纳入2018年上半年全体团员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中,各班级团支部要认真填写《团支部组织生活记录本》,各院系团组织推荐至少30篇优秀学习心得纸质版于6月15日交至校区团委,电子版发送至xctw@hfut.edu.cn

联系人:魏琪联系电话:3831315


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

2018年5月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