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举办第四届大学生书画摄影作品展

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次数:360

为了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彰显青年学生良好的文化艺术修养,近日,由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主办,翰墨轩书画协会、梦工厂摄影协会联合承办的第四届弘扬国粹文化,共筑中华梦想大学生书画摄影作品展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大厅举行。

本届共展出书画作品40余件、摄影作品20余件。在展出的作品中,既有展现华夏大地锦绣山河、春日盛景国色牡丹的画作与摄影作品,也有如“品若梅花香在骨,人如秋水玉为神”、“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和“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等反映学子个人的品格理想和时代精神的书法作品。展品内容丰富,既体现了同学们经年累月修炼出的艺术功力,也展现出工大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在展览期间,副校长、宣城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鸿海,宣城市政协副主席周明鸣、宦朝东,宣城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叶敏,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相继莅临展厅参观和指导本届书画摄影展,并对我校区学子的作品给予了高度的赞扬。陈鸿海现场挥毫,写下“独怜幽草涧边生,上有黄鹂深树鸣。春潮带雨晚来急,野渡无人舟自横”,以此鼓励工大学生积极培养高雅爱好,丰富艺术涵养。宦朝东等领导嘉宾也纷纷留下“博学雅致”墨宝寄语工大学子。

长江后浪推前浪,每届书画摄影展都涌现出了大量的优秀作品,本届作品展更有不少新人作品。自开展以来,展厅现场书画摄影爱好者群集,大家纷纷近距离观赏佳作、观摩书画能手现场创作、拍照留念并相互交流心得,文化氛围十分浓厚。(王冉、宋文祺/舒德望/图)